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在“疫”线发展党员,在一线发挥作用
http://www.scol.com.cn(2020-3-1 9:32: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越是艰险越是向前,哪里有群众需要就到哪里去战斗,党员不惧生死、不怕挑战、迎难而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坚定信心、顽强拼搏的战“疫”力量。

  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党章赋予党员的神圣使命,催促着每名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前、勇担当、作表率,也正是在党员的示范作用下,凝聚起了更加磅礴的战“疫”力量。向先进党员学习、向党的组织靠拢,成了这场阻击战中的一股不可抗拒的热潮。

  近日,中组部印发通知,要求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把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激励一线人员坚定信念、顽强斗争,满怀信心投入抗疫斗争中去。与时间赛跑,与疫魔博弈,这场攸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攸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攸关我国对外开放的硬仗需要力量,更需要同舟共济、信心坚定、不怕牺牲的英雄战士。人心齐、泰山移;人心不齐,寸步难行。在“疫”线发展党员,才能把更多坚强的力量汇聚起来,拧成一股绳,朝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方向不断迈进。

  这是一场生死博弈,也是一次严峻考验。广大医务人员直面疫情、抢救病患,广大公安民警夙夜在岗、守卫平安,广大社区工作人员坚守防线、服务群众,广大社会志愿者不计报酬、甘于付出,他们在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强防线的同时,也经受住了考验,赢得了群众认可,为这场艰苦卓绝的阻击战作出了巨大贡献。在“疫”线发展党员,既是肯定赞许,更是荣誉嘉奖,让担当者更担当,让英勇者更英勇,必会更早赢得这场斗争,为全面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争取更多宝贵时间。

  截至目前,湖北、广东、湖南、北京等12省(市)和国家卫健委等各级党组织共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3060名。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需要我们时时刻刻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紧绷牢,越需要更多挺身而出、英勇战斗、扎实工作的党员先锋战士。要突出政治标准,把对党忠诚作为“疫”线发展党员的“生命线”;要考验担当精神,危难时刻冲得上去、豁得出去,敢打头阵、勇当先锋;要考察为民意识,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要靠准日常表现,准确掌握平时作为、道德素养、群众口碑等情况。

  在“疫”线发展党员,在一线发挥作用,既是充实和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现实要求,也是团结带领更多群众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的迫切需要。各级各地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善于发现、精准考察、大胆吸纳,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更加坚强有力,让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更加牢不可破。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