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有“精气神”
http://www.scol.com.cn(2020-3-14 9:11: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13日,省委在西昌市召开挂牌督战凉山州脱贫攻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凉山州和7个未摘帽县工作汇报,针对问题研究对策措施,确保打赢收官之战、夺取全面胜利。(四川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号令。现在,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已经打响,全国上下闻令而动,四川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该如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座谈会上讲话要求,要敢于亮剑、冲锋在前。无疑,决战决胜,背水一战,必须敢字当先,勇往直前,非有“精气神”不可。

  有精气神,必须有“军令状”的意识。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小康目标,是党中央给全国人民立下的军令状,是四川省委给党中央和全省人民做出的“承诺”。“军令”不可违,“承诺”必须践诺,因此,如期打赢脱贫攻坚的这场硬仗别无选择。只有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才能不负使命,无论前面的道路多么艰难,都会一往直前,无论面临的困难多大,都会坚决克服。

  有精气神,必须有“敢作为”的斗志。脱贫攻坚容不得花拳绣腿,必须真抓实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距离收官时刻,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不能犹豫彷徨,不能怠慢一刻,更要看到疫情造成的影响,必须争分夺秒,夺回疫情影响的时间,补回疫情造成的损失,一天顶两天用,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深度贫困堡垒、一个战役一个战役打、一个山头一个山头攻,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项一项对标补短整改到位,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有精气神,必须有“打硬仗”的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滚石上山,船到中流,不进则退。所以,关键时刻决不能有松一口的想法,更不能畏惧不前,只能坚定必胜信心,要扛得起,顶得住,一鼓作气。打硬仗,就是要啃“硬骨头”,要突出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一个一个难点突破,集中所有力量进行总攻合围。说到底,有信心是关键,只要有信心,就能够想出办法、共克难关,只要有信心,就能够精神饱满、斗志坚强,只要有信心,就能够百战不殆、获得完胜。

  有精气神,归根结底是要坚信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压实各方责任,转变工作作风,要让人人明确任务、担子压在肩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样,才能激发出广大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思想动力,全神贯注地投入工作,不遗余力,完成好使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