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为治蜀兴川汇聚“她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3-9 7:42: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8日《四川日报》刊发四川省委、省政府致全省妇女同胞的慰问信。

  别样的节日映衬“别样的美丽”。今年的国际妇女节因为与战“疫”交融,显得格外不同。当此之时,四川向全省妇女同胞发出慰问信,既是点赞战“疫”中的“巾帼之美”,也是弘扬“铿锵玫瑰”的拼搏精神,更是为治蜀兴川汇聚磅礴的“她力量”。

  众志成城抗疫情,巾帼逆行展风采。细数抗“疫”先锋,四川的“她力量”让我们感动泪奔。援鄂医疗队不畏艰险,逆行而上,演绎新时代的“花木兰”精神;广大女医务工作者用白衣作战袍,把患者当亲人,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以担当彰显无疆大爱;疾控、社区、公安、交通、新闻等各条战线的女性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共克时艰,涌现出顽强奋斗的“铁姑娘”、拼搏奉献的“女汉子”,一朵朵“铿锵玫瑰”精彩绽放。她们是孩子的母亲、丈夫的妻子、父母的女儿,更是抗击疫情的“红旗手”“女中豪杰”,她们的“口罩脸”、“战疫妆”、“红压痕”,构成了抗疫故事“女主角”的“最美群像”,组合成新时代巾帼英雄的“四川模样”。

  巾帼建功创新业,花开盛世谱华章。四川各界妇女不仅在抗击疫情中勇挑重担,而且在各行各业中建功立业,撑起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过去一年,全省广大妇女同胞围绕治蜀兴川总体战略,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个领域拼搏奋斗,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她们中间,有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女能手”,有改革创新领域涌现出的“女标兵”,有在家庭建设中传承美德的“女模范”……她们的事迹印证了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初心使命,诠释了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的炽热情怀,树立了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展现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书写了一篇篇“争做出彩四川人”的巾帼华章。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离不开广大妇女同胞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在关键期,广大妇女同胞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在脱贫攻坚最前线、在乡村振兴最基层,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要毫不松懈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决胜全面小康、弘扬家庭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工作中展现作为,争做改革创新的实践者、转型发展的推动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美好生活的奋斗者,奋力谱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心中满怀“巾帼志”,群芳辉映“半边天”。全省广大妇女姐妹要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拼搏奋斗,锐意进取,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新业绩、贡献新力量、彰显新风采,在治蜀兴川的实践中绽放更美的“女人花”。(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