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增强“四心”,不获全胜不收兵
http://www.scol.com.cn(2020-2-28 9:24: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倪洋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当前,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以务实高效的先锋行动,经受考验,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必须增强必胜之心。疫情防控,是一场必须坚决打赢的硬仗。面对疫情,除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胜利,别无选择。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灾难击垮不了我们,反而会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凝聚最强大的战斗力。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必须增强责任之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吃劲时,越要勇向前。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勇于担当、扛起责任,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真正体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能也不允许当“逃兵”,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必被问责。

  必须增强仁爱之心。“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关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只有怀着一颗仁爱之心,始终将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深入第一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博爱之谓仁”,党员干部要心存大爱,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在祖国和群众遇到困难时,勇于站出来、敢于顶上去,主动献出仁爱之心,为人民群众守护生命健康、托底民生保障。

  必须增强谨慎之心。俗话说,小心驶得万年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项复杂多变的系统工程,必须尊重科学、尊重法治、尊重规律,对风险因素要有底线思维,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既要高度警惕和防范区域内的重大风险,也要密切关注全局性重大风险,做到有章有法、有力有序、有为有效,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把风险降下来、时间抢回来,让企业动起来、城乡转起来,让人流、物流、资金流循环起来,让久违的春日暖阳照耀人间。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增强“四心”,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和毅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保持我国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