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中央领导同志带头捐款映现党的初心和恒心
http://www.scol.com.cn(2020-2-28 8:32: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26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第四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这次会议有一个非常感人的镜头,让人倍感温暖和振奋。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以普通党员身份履行义务和责任。按中组部通知要求,这些捐款将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映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恒心。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此情此景,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什么叫“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什么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来势汹汹的严重疫情,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批示指示,到全国各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从无私无畏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到冲锋在前的党员、巾帼、青年、科技、文艺等各类志愿者;从19省份对口支援湖北,到企业不遗余力复工复产……这一系列的“战疫动作”与此情此景交融在一起,让我们对全民战“疫”有了更深更新的感悟和启示。

  与时间赛跑意志不屈,与病毒抗争战歌嘹亮,全民战“疫”是一场攻坚战、阵地战,也是一场科技战、科普战,更是一场意志战、信念战。我们要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如同爬坡过坎,滚石上山,每一步都有难啃的“硬骨头”,需要决心,需要勇气,需要意志,需要智慧,需要付出,需要实干,需要创新,更需要心手相牵、守望相助,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这是被历史和现实不断验证的“中国逻辑”。

  心手相牵、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写照,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展现。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原因就在于此。再大的困难,除以14亿,也会变得微不足道;再小的力量,乘以14亿就能形成战无不胜的硬核能量。中央领导同志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不仅是对全民战“疫”信心的最有力凝聚,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生动感召,让心手相牵更有力量,让守望相助更有温情。

  疫情是一场特殊的挑战,更是一场特殊的考验,既有专业技艺的较量,更有精神意志的比拼。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义举不分先后,“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这是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全党行动”,凸显了14亿人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的顽强与坚韧。有了这种“众人扶船能过山”的强大力量,我们就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再添一把力,拧成一股绳,闯过眼前这道关、迈过眼前这道坎,早日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