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看准抓实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http://www.scol.com.cn(2020-2-25 9:46: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如何抓好疫情防控,如何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日前在北京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对当前形势作出了客观分析,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对于各级领导干部而言,面对这次危机与大考,看得准、抓得实,才能坚定信心,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全面看,抓全局。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正是我们有这样的站位与认识,党中央才及时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才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战略策略。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的结果来看,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由此说明,只要我们心怀全局,全面看、抓全局,就能够指挥若定、攻坚克难。下一步,我们更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15点要求,从全局去认识和把握,因时而变,顺势而为,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够夺取最后的胜利。

  辩证看,抓关键。祸兮福所倚,面对当前的困难与问题,换个角度来审视,就会变被动为主动。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变压力为动力,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打好主动战,打好关键战,直面困难问题,就能够做到化危为机。主动抓疫情防控,并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就能够化险为夷。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既要彻底战胜疫情,还要完成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长远看,抓重点。无论是弈棋,还是行军打仗,都要善于把握时与势、谋子与谋局。不为一时一地之得失所困,不为暂时的困难问题所忧,才能沉得住气,才能把握战略主动。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只要我们看到了这个基本面,就能够做到无惧无畏。用全面深化改革的思维和办法来应对这次危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动力活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