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疫情之下,党中央的声音最温暖
http://www.scol.com.cn(2020-2-22 7:43: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是一场特殊的挑战,更是一场特殊的考验。面对来势汹汹的严重疫情,党中央坚强领导、科学指挥,发出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动员令,打响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围剿疫情,与时间赛跑意志不屈,与病毒抗争战歌嘹亮,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全域防控、全民防控的的硬核力量,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强意志,见证了14亿人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的顽强与坚韧。

  人类社会是在同各种灾害进行抗争的过程中不断发展起来的。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始终同各种灾害作坚决的斗争。事实表明,灾害一旦发生,正是群众最危急、最无助的关键时刻,也是最需要让群众安心定心、提振抗灾信心的重要关头。每每这个时候,党中央的声音最温暖,是最强力的定心丸,更是抗击灾害的最强音。从抗洪救灾到抗击非典,从战胜冰雪灾害到抗震抢险救灾,每有灾害发生,都会牵动党中央的心,都能听到党中央最温暖、最强劲的声音。

  疫情之下,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从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提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到2月3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到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调研指导,进一步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疫情发生以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党中央“第一位”的声音。

  初心不忘,人民至上。党中央“第一位”的声音,对全民战“疫”是信心和力量的有力凝聚,对广大党员干部更是生动的感召、无声的号令。各级领导干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科学应对、组织有序,成为全民战“疫”中的“领头雁”。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逆向而行,哪里工作最艰苦、哪里疫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成为全民战“疫”中的“主心骨”,一幅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位的战“疫”图景,全方位展现在世界面前,成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最新解读。

  时下,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做出最新部署、发出最新声音,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更强大的信心、更蓬勃的动力。只要我们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贯彻落实在第一线,始终跟着党中央的声音走,就能让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硬核能量,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上显现出来,为决战疫情奠定胜势、赢得胜利,使党中央的声音,成为追梦路上永恒的温暖。(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