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打赢“疫”战,须跑出“中国速度”
http://www.scol.com.cn(2020-2-21 14:07: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国源源不断地驰援湖北,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地从病魔手里抢救生命,建设者夜以继日建设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这是一场鏖战,更是一场赛跑,习近平总书记为此锚定出的“中国速度”目标,就是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这场“疫”战,我们必须自始至终地跑出“中国速度”。

  跑出“中国速度”需旗帜引领。“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在战“疫”斗争中,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就是“火车头”。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组织领导有力,每个基层支部必须成为战斗堡垒,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位置前移、靠前指挥、亲自挂帅出征,广大党员都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旗帜引领下,打赢疫战,我们必将跑出更高的“中国速度”。

  跑出“中国速度”需驰援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由此也练就出一种令人惊叹的中国“驰援精神”,灾情就是命令,“中国速度”屡屡刷新,在这场战“疫”行动更是再创新高,从除夕至今,驰援湖北的全国医务人员有3万多名,各地火速送往湖北一线的防疫和生活物资30多万吨。保卫湖北和武汉,决战决胜,驰援还在继续,“中国速度”更需“加速”。

  跑出“中国速度”需逆行勇气。要奋斗就会有牺牲。在这场战“疫”斗争中,我们不得敬佩那些“逆行”的医务人员,他们人人都是无畏的“战士”,以请战书、红手印表达战“疫”斗志,党员面对党旗宣誓战“疫”决心,女医护人员以“剪发”为战“疫”宣言……正是这种壮士断腕的勇气,才有效阻击了疫情蔓延,赢得了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勇气就是战胜疫魔的利器,打赢疫战要跑出“中国速度”,就必须勇往直前。

  跑出“中国速度”需牛马之力。打赢疫战需要速度,速度之下还需耐力。所以,跑出“中国速度”,在战“疫”效率上要做“千里马”,一日千里,只争朝夕,让疫情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跑在疫魔的前面。在疫情防控、患者救治上要做“老黄牛”,踏踏实实、吃苦耐劳,坚守岗位、任劳任怨,拼争到底,决不松懈。

  “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这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中国抗击疫情“中国速度”的赞誉,值得我们骄傲。打赢疫战,虽曙光在前,但尚需时日,我们还须加倍努力,跑出更好的“中国速度”。(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