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关爱让战胜疫情更有“医”靠
http://www.scol.com.cn(2020-2-20 13:41: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更是强大的中国“医”靠。“为众人抱薪者”当用爱心给予回馈。对于英勇的“白衣战士”,我们要给予充分的保护、关心、爱护,这就是对他们的最好“致敬”和“加油”,也能让战胜疫情更有“医”靠。

  让战胜疫情更有“医”靠,要在精神上鼓励。面对疫情,广大医务人员挺身而出,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别人,用一颗颗滚烫的心、一次次救死扶伤,换来了一个个治愈出院的好消息。对于医务人员的辛苦和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关心,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送去叮嘱与关怀,在不同场合多次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饱含着深深敬意、浓浓谢意、暖暖爱意,是莫大的精神鼓舞,激励着白衣战士奋勇向前,舍身忘我,用生命守护生命。逆行的身影,是他们“最美的姿态”;红红的勒痕,是他们“最美的印记”;疲惫的脸庞,是他们“最美的面容”。全社会都要向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讴歌他们的“最美”,礼赞他们的“最美”,褒奖他们的“最美”,在精神上鼓励、加油,让他们在心灵上得到慰藉,进一步激发斗志,为他们更好投入战“疫”源源不断地注入“强心剂”。

  让战胜疫情更有“医”靠,要在保障上做好。“为众人抱薪者”当用爱心给予回馈。对于投身防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我们要给予充分的关心、爱护,帮助解决困难,免除后顾之忧,这是对她们的最好“致敬”和“加油”。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了《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的若干措施》,这些关心关爱措施,既能为她们多一份保障,也能让她们安心,提供坚实的“后盾”,这正是“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越是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需要做好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工作,让他们得到适当的休息和压力缓解,就是对他们的最好感谢。我们要用关心关爱措施,向她们致敬,为她们加油,为广大医务人员配备充足的防护物资,让他们“全副武装”与病魔搏斗;从提高工资待遇和津贴标准、加强人文关怀、创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等方面呵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用一份份爱心汇聚成“你们守护健康、我们守护你们”的磅礴力量。

  让战胜疫情更有“医”靠,要在名誉上褒奖。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舍生取义。疫情发生后,广大医务工作者展现出奋不顾身、舍身忘我的英雄气概,甚至用生命诠释“鞠躬尽瘁”。比如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学教授林正斌、连续工作18个小时的徐辉……一个个“牺牲”的背后,是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是融化在血脉里的神圣使命感。他们是新时代的精神坐标,理应得到褒奖,这样才能缅怀逝者,激励生者,教育来者。近日,有关部门印发《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我们要以“烈士”的名誉,向逝去的白衣战士致敬,这既是对这些英勇牺牲人员的精神补偿,也有利于弘扬这种家国情怀和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更是为了“纪念死者,鼓舞生者”。当然,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就是早日战胜病魔,我们要跟随他们的足迹,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战斗,接过“逆行”的接力棒,努力完成“烈士”未完的心愿。

  “岁月在灾难中没有静好,只有生者的向死而生。”我们要铭记那些“负重前行”的白衣战士,以英雄的名誉致敬,用关心关爱为他们加油,祝愿他们早日“打败”病魔,在“凯旋门”下胜利相聚。(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