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火速+神速,战疫必胜的“中国速度”
http://www.scol.com.cn(2020-2-19 13:43: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8分钟,小汤山医院的设计图纸完善并发出;60小时,火神山医院施工图交付;37小时,完成19榀桁架、792平方米钢骨架!10天,交!付!完!工!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只为拯救更多生命,火速+神速,这就是我们战疫情需要的“中国速度”。

  战疫使命需要火速+神速。“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战疫情,始终紧迫而严峻,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场疫战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关系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事关重大,非常紧迫,早一天取得战“疫”胜利,国家就少一份损失,人民就多一份安康,社会就多一份稳定,必须只争朝夕,快马加鞭,在火速+神速中牢牢把握战机和战“疫”胜利的主动权。

  战疫战斗需要火速+神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不屈不挠,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英勇善战,英雄的中国人民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什么创造不出的奇迹,世界上也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然而,时间就是胜利,在没有硝烟的战疫战斗中也决不能“慢节奏”,需要精神振奋,斗志昂扬,满怀激情,需要连续作战、撸起袖子加油干、拼命干的实干精神,更需要与疫魔抢时间、拼速度,在火速+神速的战斗中压制疫魔,尽快接近战“疫”胜利的目标,以此更鼓舞士气,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

  战疫决胜需要火速+神速。一切情况表明,战“疫”胜利的曙光已经出现。保卫武汉,保卫湖北,疫情防控大决战已经拉开大幕,湖北和武汉需要更多的驰援,支援湖北和武汉需要各地全力以赴,此时真正需要一鼓作气,战“疫”第一线需要抓紧战机、火速+神速,全国各地的驰援也需要不失时机、火速+神速,动员一切力量,开足马力,坚持全国一盘棋,强化每一个环节的承接,做好每一个细节的工作,密切协同,确保战“疫”各项工作高效,万无一失。

  “雷神山”“火神山”两山医院建设火速+神速的“中国速度”,凝聚着不屈不挠的伟大“中国精神”,令世界刮目。大难兴邦,一场疫情,再次考验了中国人民战胜灾难的能力与伟大精神。春光在呼唤,健康中国在呼喊,伟大的中国梦在呼唤,尽快打赢“疫”战刻不容缓,战疫情需要火速+神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