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磨砺初心使命,只为战“疫”党旗红
http://www.scol.com.cn(2020-2-18 8:26: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初心使命的大考。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坚守政治力、激发战斗力和彰显引领力,一声令下,无数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无数共产党员紧急奔赴防控战场,在一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一个电话,一个通知,无论是在本地,还是外地,他们及时中断春节大假,火速集结,连更晓夜赶回了单位,没有一丝怨言,没有一点迟疑。他们知道,此刻正是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正是他们践行初心使命的时候。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心中有党,心里有民,一声令下,他们就会召之即来,因为这是一种党性要求,也是一种责任担当。无论是疫情重点地区,还是非重点地区,到处都有逆行的背影,到处都飘扬着一面面鲜亮的党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与群众心手相牵,打响了一场众志成城的人民战争,展示出了一种忠诚担当的政治力。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的紧要关头,各地纷纷设立党组织、组建突击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从宣传教育,到困难帮扶,从排查监测,到项目建设,从安全稳定,到服务保障,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坚守在社区一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力量,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加强一线防控力量。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党员志愿者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医疗卫生战线的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主动担当责任使命。危急时刻、危难关头,党员干部始终冲在前面,汇聚起了一股强大的战“疫”力量。

  一个支部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抢险救灾,我们都会看到一个个逆行的身影,都会看到一面面鲜艳的党旗。从汶川特大地震,到木里火灾,从抗击非典,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员干部都是当仁不让的排头兵、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基层百姓的贴心人。他们闻令而动,不惧困难、勇敢逆行,挺身而出、持续工作;他们无私无畏、甘于奉献,无人抱怨、无人退缩;他们守土担责、稳定人心,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