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戴口罩”透出党员干部战“疫”微光
http://www.scol.com.cn(2020-2-15 9:30: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口罩”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下,都让人感觉到买口罩的艰难,大家对“口罩”的狂热并不是无缘无故的,因为,在战“疫”过程中,“口罩”是阻断病毒源的有效方式。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自然佩戴口罩也成为了每一个人的责任,更需要党员干部率先示范,当好“口罩示范师”,成为大家学习的“活教材”,以点滴之善行,汇聚战“疫”大力量。

  疫情防控已经成为全民关注的重点,我们感恩每一位“逆行者”的付出,我们担忧不断攀升的数字,我们需要勇气和信心。无数党员干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拉起了一条条防线,用他们的每一个微光行动汇聚成灯塔,照亮我们的心灵,消除我们内心恐慌,即便是戴口罩的微小行动,也能够让我们感受到他们身上散发的微光。

  戴好口罩是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的微小表达。俗话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管是在电视中、网络上、喇叭里,还是在宣传的小车上,我们都能够听到请出门“戴口罩”的要求,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才能够更有说服力。试想,党员干部都不能够做到戴好口罩,那么,也就会让一些人放松对疫情的重视,以至于带来不可挽救的损失,而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看似是一件小事,但是却是最好的抗疫宣传。

  戴好口罩是党员干部率先示范的生动实践。口罩怎么戴?口罩怎么处理?口罩效果有哪些?这些问题看似只是一些芝麻小事,但是在整个对抗疫情的过程中,这样的小事不小,甚至是很关键。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当好“示范老师”,能够在宣传抗疫知识的过程中,把“口罩”与疫情之间的关系讲清楚,以率先示范的方式,让更多的人能够提高对“戴口罩”的认识。

  戴好口罩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长久关爱。戴上口罩的确会给人带来很多的不变,说话的音量要加大,呼吸不自然,甚至一些人带上口罩后出现过敏的情况,但是戴口罩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动作,更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中的“标配”,既是保护自己健康的方式,也是用这样的方式给予身边的群众长久的关爱,保护自己其实就是保护他人。

  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戴好口罩要成为党员干部行动的自觉,既能够让他们为更多的群众做好示范,也能够养成一种好的卫生习惯,提升他们的健康素养,在每一个小行动中散发他们的微光,才能够照亮整个夜空,迎着光前进,等待黎明的到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