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让我们大声说出对他们的爱
http://www.scol.com.cn(2020-2-15 0:02: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的微信朋友中有十几个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英勇战士,今天刷“朋友圈”的时候,他们纷纷晒出了“情人”送来的礼物,有鲜花,有巧克力,有防控物资,也有感谢信。所谓的“情人”,不是自己的爱人,而是同事、朋友,有的甚至是匿名群众送来的。我们深知,这些礼物的所代表的含义绝不是“你侬我侬”,而是对他们英勇战斗、守护百姓平安的感激,是对他们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敬佩。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许许多多医务人员暂别亲人、远离家乡,正在各条医疗战线上与疫魔展开一场生死搏杀;许许多多党员、干部不得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监测疫情、维护稳定、服务群众;还有许许多多人民解放军战士驰援疫区,冒着生命危险与时间赛跑。他们热爱祖国、胸怀大局,放下儿女私情,义无反顾地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英勇战斗。有人说,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在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请向英勇的战士表白:我们爱你们!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疫情不灭,我们不退。”早日驱走疫魔,我们的生产生活才能恢复正常,千千万万家才能平安。怀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千千万万名医护人员、基层干部、人民解放军、爱心志愿者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地努力奋战。

  “我是党员,危急时刻我不上谁上?”32岁的胡龙霞被抽调增援金银潭医院时,认为自己责无旁贷。河北邢台市人民医院的张延威在请战书中列出的一个理由是:“我有弟弟,有儿子,无后顾之忧。”中部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组组长史孟婧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她谈到:“疫情阻击战中,我是名战士!”你们都是战士!你们中的每一个战士都是好样的!有你们的千倍努力、千倍付出,我们才有平平安安的幸福生活。你们心中装着14亿中国人,14亿中国人的心中也装着你们。你们用行动诠释着守望互助、大爱无疆,请接受14亿中国人对你们的情感告白:我们爱你们!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是我们近一个月来听得最多的呐喊,虽不及“山川异域,风雨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那么富有诗情画意,却道出了中华儿女在疫情面前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不屈精神和坚强决心。“我们爱你们”,表达上虽然显得苍白无力,但是内心却澎湃着真情、充斥着感激、洋溢着祝福,是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的诚挚告白。你们的艰辛付出、卓绝奋战,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我们能做的,就是少出门、戴口罩、不聚会,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家人,保护好家人才能为中国赢得这场战“疫”争取更多宝贵的时间。

  中华民族历来是个团结拼搏的民族,中国人民历来也是重情重义的人民。在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时,更需要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前方战士需要加油鼓劲,整个社会也需要强大的正能量。爱能给人以温暖,更能给人以力量。每个人不吝一句“我爱你们”,14亿中国人瞬间爆发出来的“我们爱你们”所蕴含的力量便是无穷无尽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