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将新冠肺炎置入到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http://www.scol.com.cn(2020-2-12 8:01: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吕海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事实上,1938年,毛泽东同志在《论持久战》中就曾经首提“人民战争”,并使我党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战略成果。如今,尽管时代在变,形势在变,但深植在人民群众之中的磅礴伟力不会改变。完全可以说,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人民战争”依然是我们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

  人民群众是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力量源泉。从古代大禹带领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以坚定的“初心”,13年过家门而不入,降服水患;到1998年的洪灾、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以及2009年的甲型H1N1流感,一部华夏史,生生不息地演绎着关于人民群众的永恒话题,每一场战争都无不彰显出人民群众力量的伟大。因此,这一次,面对来势汹汹来袭的“新冠肺炎”,我们仍需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才能真正筑起一座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是对整个社会治理和个人素质的一次重大考验。在这场抗疫防疫的人民战争当中,我们每一个人都身处于一个命运共同体,没有任何一个可以是局外人或旁观者。无论是医院,还是社区;无论是街头,还是超市,或者是自己的家庭,到处都是防疫抗疫的战场。因此,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位群众,每个单位,都应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只有全民实现团结奋战,疫情才不会存在死角。只有人人都不缺位、不放松,才能成为众志成城抗疫魔的最美写照。

  当然,人民战争的关键是每一个人都应把抗疫防疫的具体工作抓实抓细。一方面,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将关于抗疫防疫的具体防护措施,付诸到具体的实际行动中。比如,勤洗手,常通风,常消毒、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等。另一方面,我们每一个人不但要成为一名战斗员,也要成为一名宣传员,动员好自己周围的亲朋好友,既能一丝不苟地对待疫情,也能做到不信谣,传谣。特别是我国的农村地区,由于条件的限制,就更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每个人都要尽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责任,让身边的人都能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总之,“民心齐,泰山移。”笔者相信,只要我们都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民奋战、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将新冠肺炎置入到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就一定能战胜疫魔,取得胜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