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用责任担当点亮那一身“监管蓝”
http://www.scol.com.cn(2020-2-11 13:25: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切实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突出抓好市场价格监管,持续加大对防疫用品、民生用品等重要商品的价格监管力度,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之下,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监管卫士们争分夺秒展开阻击疫情攻坚战,为稳定市场,火速出兵,奋战一线,合力保障市场秩序稳定。他们是一群特殊的人。他们身着蓝色制服,肩扛红色盾牌;没有动员、不用动员,他们主动参战;关键时刻、吃劲时候,他们勇于守初心、担使命、负责任,他们控疫情、稳价格、维权益,他们摸市场、除隐患、保供给。

  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他们迅速归位,主动参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面对亲人的意外离世,面对亲人的生病住院,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问题,始终主动选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了责任与使命,为了那一身“监管蓝”,他们勇往直前,没有抱怨、不讲条件,守护在人民需最要的地方,给人民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越是艰难越向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群身着“监管蓝”的战士,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为民而战。无论是在农贸市场,还是商场超市,或者是餐馆药店,无论是城市,还是在乡村,始终有他们巡查的身影,始终有他们耐心细致的叮嘱。

  这是一场疫情防控总体战。在高强度地完成各类巡查和消费投诉处理工作的同时,他们积极主动与辖区街道、社区共同出击,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指导商家、农贸市场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分组分队排查对返乡返城人员进行健康登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不畏艰难,履职尽责, 奋力阻击疫情扩散,护佑着一方家园。

  疫情防控是一面镜子。这些市场监管的卫士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为民的宗旨意识,用无私奉献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责任担当点亮了那一身“监管蓝”。(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