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以决战决胜之姿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http://www.scol.com.cn(2020-2-11 13:19: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决战决胜之年的第一场攻坚战,我们要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决战决胜要做到统筹施策。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也要树立整体思想和大局思维。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不能因为疫情防控而影响社会大局稳定。要把疫情防控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确保社会稳定的大局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谋划,统筹思考,统筹推进。关键时刻,吃劲时候,要沉着冷静,要谋子,更要谋局,不能手忙脚乱,不能自乱阵脚,而是要做到科学决策,统筹施治。

  决战决胜要做到超前谋划。毫无疑问,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但也不能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不能被一时的困难所动摇。越是艰难时候,越是能够检验一个地方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在团结一下、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要着眼长远和着眼未来,要着眼决战决胜之年的目标任务,要着眼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使命,既抓疫情防控,也抓全面深化改革与经济发展。无论是企业的复工复产,还是农民工返城务工,或者是重点企业的开工与重点改革的推进落实,都必须要有超前谋划,要提早拿出措施办法。

  决战决胜要做到法治保障。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法治保障就必须要跟进到哪里。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战争,大战当前,容不得丝毫的大意与懈怠,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越是要始终坚守法治底线,坚守法治意识,拉出法治红线。无论是道路交通保障,还是市场物价的稳控,或者是对隐瞒自己从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返回的行程,不按防控要求自觉隔离;不配合防控工作要求,顶风操办宴席等行为,都要始终做到依法防控。既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也要科学执法,严格执法,依法执法,更要果断亮出法治重拳,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稳定的法治环境。(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