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这个元宵节我们更需要祝福
http://www.scol.com.cn(2020-2-8 9:01: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正月里,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元宵节是我国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实际也是春节文化活动的延续和高潮。“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从古至今体现的就是一个“闹”字,至于为什么叫“闹元宵”,民间有很多传说,多与驱邪避恶有关,但流传至今主要表达的还是人们热热闹闹欢庆新春的喜悦心怀。

  然而,今年春节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不能走亲访友聚会拜年、旅游景点闭门歇业、春节档电影全部撤档、餐馆商铺门可罗雀……被人们视为“史上最冷清”,今天的元宵节也注定会变得“清静”,失去往年的“闹”劲儿。尽管如此,却挡不住中国人的元宵情结,冷清的大街上还会红灯高照,居家的人们照样吃汤圆,一享团圆的美好。但此时此刻,我们更需要是祝福。

  每逢佳节倍思亲。要祝福那些在疫情防控一线正在紧张奋战的“白衣天使”,为他们送上一盏大红灯,照亮他们忙碌的战疫阵地,驱去寒冷,给他们一份温暖;为他们送上一份祝福,愿吉祥安康,在战胜疫魔的同时,也要保重自我。人人都不能忘记,因为他们的“逆行”而上,勇敢“挡疫”,才有了我们千家万户的安宁团圆、共享节日。从除夕到今日,上了战场的“白衣天使”们,日夜坚守,不能回家,只能与亲人守望,我们人人当成为他们的亲人,为他们祝福,为他们加油!

  抗击疫情有着你我他。要祝福每一个默默为抗击疫情奉献着的人,也为他们送上一盏大红灯。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是一场全民族的战斗,少不得第一线英雄无畏的医护人员,也有着全国各行各业人们的携手奋战。那些交通人,那些夜以继日复工生产的企业员工,那些坚守在街道、社区、村口的人们,那些非常时期的志愿者们,为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他们不惧寒冷,不怕艰苦,以各自的坚守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也需为他们祝福,为他们加油!

  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每个人也当给自我一份祝福,为自己点亮一盏大红灯,点亮战胜疫情的自信。当前,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每一个人,即便是居家者,做好自我,也是战胜疫情的一份力量。我们每个人虽不能人人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去,但人人都能在抗击疫情中奉献,服从疫情防控社会管理就是贡献,我们还可以宣传传播科学防控知识、为一线防控人员加油鼓劲,还可以力所能及地为疫区奉献一份爱,只要心中有责,心中有爱,就会有所作为。我们也需为自己祝福,为自己加油。

  莫道这个春节“冷清”,也莫说这个元宵节“清静”,而要坚信冬天来了,春天就不会远,阳光明媚的春天正在向我们微笑招手。今天元宵节,我们更需要一份祝福,在祝福中焕发激情,鼓舞力量,团结奋斗,去战胜无情的疫魔,迎接灿烂的春光,为中国加油!(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