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当好复工复产服务员
http://www.scol.com.cn(2020-2-21 9:10: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长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随着时间的推移,春节渐行渐远,随之而来的就是农民复耕、工厂复工,企业复产。如何确保一边战“疫”,一边有序开工,迫在眉睫。

  为保证防疫春耕两不误,近日,四川泸县镇级供销社组织56名党员建立20个“流动供销社”,将载满各种化肥、种子、农药、地膜的皮卡车开到田间地头,及时把农用物资送到农户手中。图为该县潮河镇流动供销社党员登记农户购买物资;2月11日,湖南省委发出《向复工企业派驻防疫联络员(组)的通知》。2月12日下午4点,长沙市3815名党员迅速集结,全部进驻企业,服务企业。连日来,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恢复生产模式,中华大地再现一片勃勃生机。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两手都要硬。当前,虽然疫情出现了积极变化,但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松一口气,掉以轻心,“不去武汉之患、不解全国人民之忧、不获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我们决不收兵!”各级党员干部还必须继续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只要我们排除万难,一往无前,就一定会“疫”去云散,艳阳高照的春天如期而至。

  当好复工复产服务员。非常时期,复工复产,会遇到与往年不一样的诸多难题。疫情笼罩之下,如何动员员工及时返岗?又如何消除大家心理阴影,及时积极投入工作岗位?供给链、需求链、资金链能否环环相扣?每一个方面都是举足轻重的大问题,都是决定成功复工复产的必备条件,缺一不可,拖不起,等不起。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走入田间地头,融入工厂企业,帮助村民联系种子、化肥、农药,帮工厂简化复工、办证手续,协调好复工复产的“绿色通道”,打开复工复产的各种渠道,让绿色播撒田野,让机器飞速运转起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疫情阻击战,是在争分夺秒同时间赛跑,复耕复工复产,是在解难释惑同问题赛跑。各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紧急行动起来,当好“店小二”当好“服务员”,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必须拿出见招拆招实招,拿出抓铁有痕的硬招,因地制宜,科学防控,百企千村,求同存异,精准施策,围着扭住问题不放松,解决问题不含糊,为复耕复工复产扫清障碍,惟其如此,才能让企业更加顺畅地回归生产轨道,才能确保地方发展再上新台阶,书写2020新篇章。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