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婚礼延期爱不缺,疫情防控等不得
http://www.scol.com.cn(2020-2-12 14:31: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朱波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如果没有疫情突然来袭,对于在天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工作的刘庆来说,本来应该在2月9日披上美丽的婚妙,成为漂亮的新娘。但实际上,刘庆这些天像往常一样,出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查房、看病、开药,耐心地安抚疏导病人……原来,为了抗击疫情,刘庆早在10天前就陆续通知各方亲友:婚礼延期,参加战“疫”。(2月10日 红星新闻)

  婚礼延期爱不缺,疫情防控等不得。可以说,婚礼是每个人一生中最重要、最美好的时刻之一,但是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面前,四川姑娘刘庆毅然选择将个人的婚事放在后面,坚守在一线战“疫”的岗位上,这不仅是责任和使命,更是一名医院工作者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

  然而,现实生活中,总有少数人面对疫情依然我行我素,政府尤其是专家都已明确表示疫情“人传人”,媒体一再提醒公众减少接触降低传播风险,“宅家方阵”里还是出现了一些偷办婚礼、为“宝贵”儿孙剃辫子、聚众会餐、打麻将等不文明聚集,事后导致感染案例频繁发生,给地方政府帮倒忙。

  疫情面前不能自欺欺人。作为一名普通人,我们应本着“宅在家里不出门,就是给国家作贡献”的态度,不出门也不添乱,尤其那些已经择期准备“红事”的少男少女们,都要像文中的刘庆那样,疫情面前,不当旁观者、局外人,积极响应政府“不扎堆、不聚餐”的号召,亲力亲为,延期婚礼,彻底切断疫情“人传人”的传播源。同时,还要大力倡导“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彻底打破过去那种“理胎发、剃辫子”等习俗,努力营造“红事推迟、白事从简”的浓厚氛围。(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