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疫情防控不能“剑走偏锋”
http://www.scol.com.cn(2020-2-12 8:54: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0日,四川成都一社区发布“禁止市外返蓉租户进入小区”的公告,其中规定,“如确有要进入的,须出租方和租赁方双方出具书面承诺。租赁方保证14天不出门,自行居家隔离,出租方负责监管及帮其购买生活必需品。双方各交50万元保证金,万一属病毒携带者,此款用于对邻居的补偿。”下午,社区方面回应记者称,此举确实不妥,已撤下公告,并已发布致歉信。(2月11日《新京报》)

  疫情当前,隔断病毒传染源,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本身没有错。可四川成都一社区发布“禁止市外返蓉租户进入小区”的公告,却让人大跌眼镜,其中规定说:“如确有要进入的,须出租方和租赁方双方出具书面承诺。租赁方保证14天不出门,自行居家隔离,出租方负责监管及帮其购买生活必需品。双方各交50万元保证金,万一属病毒携带者,此款用于对邻居的补偿”。

  不可否认,在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而又复杂的情况下,谁都不像让病毒波及到自己和自己所居住的生活区。无论是居民个人,还是社区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想的周到些、做得严密些,无疑都是为了自己和家人,以及他人健康安全。可无论怎么说,疫情防控都不能与金钱扯上关系,换句话讲,在疫情防控上就没有什么价钱可讲。如果按照上述小区规定。双方各交50万元保证金,就能名正言顺地住进小区,就能安安全全居家隔离吗?

  事实上,眼下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期,越是感到吃劲,我们越不能掉以轻心。所以,在疫情防控上,要么扎紧疫情防控篱笆;要对人员流动严管细控,重点内防输入外防扩散。要知道: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这里的阵地不能失守,如果钱能搞定的事情,我们又何苦投入那么多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全国上下封闭小区、沿路筛查呢?由此,笔者认为,疫情防控不能“剑走偏锋”,只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才能确保前线医护工作者和其他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的努力不白费。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