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用关爱为“白衣战士”加油
http://www.scol.com.cn(2020-2-10 7:43: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8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印发《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从强化医疗防护、强化服务保障、强化关心关爱等五个方面入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心关爱工作。(2月9日四川在线)

  “为众人抱薪者”当用爱心给予回馈。对于投身防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四川出台关心关爱政策,就是为她们送温暖,解除后顾之忧,更是对她们的最好“致敬”和“加油”。

  奉献者最美丽,“逆行者”最光荣。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四川广大医务人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大爱为怀、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白加黑、连轴转,纸尿裤、就地躺;摘掉口罩,鼻梁已被磨破,脸颊勒痕清晰可见;脱掉防护服,汗水早已湿透衣背……一幅幅令人泪目、心疼的画面,定格了医护工作者的诸多不易,体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职业素养,我们理应向“逆行者”致敬,为“白衣战士”加油。

  向“逆行者”致敬,为“白衣战士”加油,最直接的做法就是送去关心关爱。毋庸讳言,医务人员为我们守护“大家”,常常意味着在精神上、生活上无法顾及“小家”,因此,我们要照顾她们的后顾之忧、现实所需。此次四川出台关心关爱措施,正是为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帮助她们解决现实所需,这不仅代表着四川的态度,也汇聚着社会对医护人员的关怀,更是对医务人员的一种承诺:你为众人抱薪,我们为你守护。

  越是冲锋的时候,越要为担当者撑腰,为奋斗者加油。我们看到四川出台的关心关爱措施每一条都是“干货”:优先保障防护用品、提供良好轮休环境;落实工作补助、值班加班费、误餐补助等福利措施;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上学、家庭成员护理;提供相关服务,尽力帮忙照顾,热情伸出援手……这些关心关爱,既能为她们多一份保障,也能让她们安心,提供坚实的“后盾”,这正是“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我们要用关心关爱措施,向“逆行者”致敬,为“白衣战士”加油,用一份份爱心汇聚成“你们守护健康、我们守护你们”的磅礴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