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让“春风”温暖农民工返岗的路
http://www.scol.com.cn(2020-2-7 13:58: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终于有车可以回广东了!”2月5日上午,在等待多日后,赶着回去上班的陈国珍在泸州客运中心站坐上了开往中山市的长途客车。

  现在,虽然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有信心有能力把控好疫情发展,一方面,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还要有条件的、有序地复工生产,发展经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必须两手抓、两不误。节后返岗,对广大农民工来说当然尤为重要,既要搞好疫情防控,又要让他们安全健康返岗,而决不能成为疫情的扩散者。为此,四川省将全面开展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的“春风行动”。

  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以县为单位集中收集农民工出行需求,以市为单位编班编组统一组织运行,交通运输厅协调相关省市对接保障,开行“点对点、门对门”客运,把农民工安全、按时送回工作岗位。“春风行动”将全程加强防控,确定出行的农民工,须到医院进行体温检测和医学观察,确保健康后购票上车。确定开行的客运车辆,则要严格执行交通疫情防控“八项举措”,严格通风消毒、途中就餐休息体温检测等措施,确保全程防控无死角。

  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可谓方案周全,举措有力,充满了省委省政府对农民工的关爱,认真落实好,必将保证农民工一路平安,春风温暖,作为农民工大省的四川,也会为全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春风行动”贵在落实,要确实让“春风”温暖农民工返岗的路。

  落实工作要细。必须认识到,农民工是一支遍及全国的建设队伍,他们的返岗就是走向四面八方,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情况下,对他们的健康情况决不可有一丝一毫的疏忽大意,对每一个人的健康检查决不可漏过一人、漏过一项,量体温、送口罩、专车接送,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服务,这都是最温暖的关爱,也是最重要的细节性工作,必须细而再细。

  落实工作要实。防控就是责任,确保农民工健康安全返岗,就是最好的防控,就是最大的防控责任。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省里有部署有要求,各地各级党委政府和交通运输、卫生防疫等部门有安排有措施,但关键是要落到实处,压实责任,人人尽责,有条不紊,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实而再实。

  “春风行动”,让“春风”温暖农民工返岗的路,这是民生实事与好事,是关爱与温暖,更关系到全国疫情防控全局和经济建设,好事必须做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