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让防控疫情的爱心在孩子们中传递
http://www.scol.com.cn(2020-2-7 7:19: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新网成都消息,近日,多家媒体收到了一封《求助信》,一位名叫黄奕方的8岁小朋友在信中写到,他要像爸爸妈妈一样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贡献,计划将自己和弟弟攒了7年的压岁钱全部捐给武汉的小朋友,用于购买口罩。

  “我希望武汉生病的小朋友赶快好起来,这样他们又可以高高兴兴地去读书了。我还想这个传染病赶快走,我也可以出去玩了。” 2月5日下午,经过一番爱心接力,在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黄奕方和弟弟两人的22650元善款顺利完成捐赠,工作人员还为他俩现场出具了捐证票据和捐赠证书。

  据悉,黄奕方家住天府新区华阳街道,是天府四小二年级少先队员,他的爸爸妈妈都积极投入到了此次抗击新冠病毒肺炎工作中。黄奕说,这次疫情发生后,自己一直想帮助武汉的小朋友们,最终,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他决定捐出自己和弟弟攒了7年的压岁钱。

  事实上,自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打响以来,四川各市州少先队员积极响应团省委、省少工委号召纷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以爱心捐赠、绘制板报、拍摄创意小视频、制作环保手工艺品等不同方式,宣传疫情相关知识,为武汉人民加油,为中国加油,以实际行动争当抗击疫情“小先锋”。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不仅体现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有一份力出一份力,也让小朋友萌发了爱心。这份爱心,不仅源于相关部门的号召,也源于孩子们自己的感受。滴水,能够汇聚成河;星火,足以点燃火炬。虽然疫情还在肆虐,但只要每个人都有一份付出,春天一定会温暖开启。

  突发的疫情,给华夏大地蒙上了一层阴影,但通过防控疫情,也可以凝心聚力,从中磨练自己。尤其是对小朋友来说,经历这样的疫情阻击战,不仅能学到防控疫情的知识,还能借此学会表达善意,这是把负面转化为正面的一个契机。

  可见,让防控疫情的爱心在孩子们中传递,就像四川两位小朋友将攒了7年的压岁钱全部捐给武汉小朋友这样,我们的社会就将更加文明和谐,充满希望。让每一份陌生的善意都释放,防控疫情取得全面胜利的那天一定会早日到来。(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