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四川医生“逆行”是感恩与报国的交融
http://www.scol.com.cn(2020-2-3 7:45: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2日,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和物资将乘坐3U8101次航班奔赴武汉。截至目前,四川省已经有三批援鄂医疗队飞武汉。(2月2日四川在线)

  当感恩融进血液,个人利益就会抛在脑后。

  当报国渗入骨髓,自身安危就会置之度外。

  因为经历过大地震的创伤,也得到过湖北人的援助,四川医生援鄂显得更加“义无反顾”,而勇敢“逆行”的背后是融进血液的感恩之心,是渗入骨髓的报国之志。

  “请战”无私欲,“逆行”有厚德。面对疫情和危险,四川援鄂医疗队员迎难而上,舍身忘我,用“请战书”书写忠诚和奉献,用“红手印”诠释勇敢与担当。她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与病魔较量,与“死神”接近,与时间赛跑。穿上防护服后,4个小时不能上厕所、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有的甚至穿上纸尿裤,这就是“逆行”的写照,这就是“最美”的注解。

  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四川与湖北守望相助、心手相牵。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我们忘不了湖北等兄弟省份的慷慨解囊、无私援助、鼎力支持。今天,当湖北面临疫情的困扰,四川人更懂得“以德报德”,三批医疗队援鄂就是“感恩之行”,是从受助者到助人者的转换。可以说,四川医生“逆行”的背影,不仅传递着温暖与感动,更传递着知恩图报的精神力量。

  “临患不忘国,忠也。”自古以来,巴蜀儿女心忧天下,救民于水火,救国于危难,而四川医生驰援湖北,更是从“感恩之心”到“报国之志”的升华。他们为了国家的利益,把个人利益抛在脑后,把自身安危置之度外,舍小家为大家,除了正在援鄂的四川医生,还有不断递交的申请书……抗击疫情,驰援湖北,巴蜀儿女用责任担当诠释 “精忠报国”。

  感恩是一种炽热的情怀,报国是一种奋进的力量。四川医生“逆行”,是感恩之心和报国之志的“交相辉映”,更是抗击疫情中浓厚炽烈的家国情怀。(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