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发扬“团结精神”啃掉疫情防控“硬骨头”
http://www.scol.com.cn(2020-2-29 9:32: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蚂蚁很小,往往容易被我们忽视,但是当“蚂蚁噬象”的故事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不在认为蚂蚁的力量小,而是看到了真正的团结力量,看到了万众一心的巨大潜能。今天,站在疫情防控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尤其需要“人人参战、人人成兵、人人担责”,才能够上下齐心,斩断“病魔”,迎来春暖花开。

  发扬“团结精神”需要与文明相伴。“谢谢护士妈妈。”日前,浙江省绍兴市中心医院一位刚满2周岁的小患者出院,向医院护士鞠躬致谢,护士随即鞠躬回礼。这暖心的一幕被定格在照片里。有网友翻出一张百年老照片:时任杭州广济医院(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的梅藤根先生查房时,面对小患者的鞠躬致谢顺势回礼。一个“鞠躬”的画面跨越了百年的时间依然历久弥新,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定格在画面中的图景,更让我们看到了文明的文化力量一直在我们身边,微小的动作如同“蚂蚁”,但是微小的精神却不可忽视。

  发扬“团结精神”需要与奉献同行。“蚂蚁”在整个团队中的力量我们很难以发现,他们都隐身在自己的位置上,默默地奉献。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中,不仅仅有“台前”的奋斗者,更有“幕后”的坚守者,他们隐身在我们容易忽视,但是却至关重要的岗位上,用自己在担当的责任担当,奉献着自己抗疫的力量。

  发扬“团结精神”需要与团结为伍。 “人心齐,泰山移”。对于蚂蚁而言,大象就是“泰山”,他们能够吞噬大象就源于他们能够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地去做同一件事情。显然,新冠肺炎疫情的确来势凶猛,如同洪水猛兽,但是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团结一心,努力地为取得疫情防控胜利而奋勇向前,那么,这些问题就能够被我们克服、解决,就能够早日战胜凶险的新冠肺炎疫情。

  “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既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去除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的思想问题,更需要我们重视每一分战疫的力量,拿出“蚂蚁”的钻劲、拼劲、韧劲,团结一心,攻克前进中的各种难题,以主动作战的姿态啃掉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硬骨头”。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