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无端训斥护士于心何忍?
http://www.scol.com.cn(2020-2-22 7:51: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20日晚,网传武汉市第七医院患者无端训斥医护人员的视频。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核实该患者为该局后勤服务中心筹备组副组长朱保华,该局党组作出对朱保华停职检查等决定。2月21日,涉事护士告诉记者,事发当时其正在消毒其他床位,朱保华找到该护士多次要求帮忙清洗厕所。该院另一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朱保华于2月12日入院。关于“朱保华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道歉声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是不是他本人所发。(2月21日《南方都市报》)

  生病住院,居然无端训斥医护人员,隔着屏幕都感到了那副盛气凌人的样子,真可谓是官威十足。在抗击疫情的当下,如此摆谱,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从视频中,我们不难发现,女护士多次解释此前在抢救病人,并且已联系了另一负责清理的部门,该男子仍咄咄逼人,并多次称“这是你的工作,你不要解释。你还要说什么?”不难想象,朱保华当时是多么高高在上,是多么不可一世,女护士似乎只能无条件地服从,且不能有任何的解释。朱领导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本就是患者,理应遵守医院的规定,可将自己看作不是“一般患者”,是有着权力的“患者”,理应获得医院“特别的照顾”,如此想,也就要摆谱了。当下,特别是在武汉,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很大,他们争分夺秒和死神搏斗,退一步说,即便是某些细节工作做得不到位,也应该给予宽容和理解,况且现在医护人员并没有做错什么,却给人家解释的机会都没有。这是何等荒唐的事。

  要说官职,当事人也不大,可能是因为平时有点“实权”,渐渐地将自己当成了“大人物”了,似乎每一个人都要围着他转,哪怕是全社会都在心疼医护人员也不例外,这样的干部实在不配称为“干部”,哪里还有半点为民服务的意识?据了解,全国29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军队系统积极组织3万多名全国最优秀的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武汉。他们没有迟疑,没有退却,没有眼泪,在防护服等物资最紧张的时刻,他们为了节省服装,由4小时一班改为6小时一班,甚至有的同志戴上了尿不湿工作,和死神赛跑,与病毒抗争,为生命接力。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医务人员确诊病例1716例,占比3.8%。其中有6人不幸死亡,占死亡病例的0.4%。医务人员牺牲的人数还在增加。2月14日,武汉市武昌医院59岁的护士柳帆也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去世;2月18日,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神经外科专家刘智明牺牲。武汉市江夏区卫健局2月20日发布讣告,该区第一人民医院29岁的彭银华医生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染上新冠肺炎。彭医生去世时才29岁,年初八本是他举办婚礼的日子。20日,国新办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代表中央指导组对一直奉献在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对英勇牺牲的医务人员和不幸去世的患者表示深切哀悼。在如此背景下,无端训斥护士更让人觉得可悲,更让人气愤。

  虽然当事人被停职也道歉了,但也未必就是真心的。对医护人员多些尊重,这同样也是抗疫最重要的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