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没有拥抱的情人节里藏着最美的情话
http://www.scol.com.cn(2020-2-15 15:18: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是情人节,但大街上却依旧冷清。恋人们很想牵手漫步在街头,一起放一盏孔明灯。但是,因为疫情,人们不得不度过一个特殊的情人节。没有拥抱、没有牵手,你我之间,只能隔着屏幕。正如有人戏谑道,“这个节日最好的礼物不是玫瑰,而是口罩。”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描写爱情的诗词很多,因为爱情从古至今,都是人们追求向往的精神必需品。但是今年的情人节不向以往,人们只能待在家里。隔着口罩,我们通过千万种方式诉说自己的爱意,将埋藏在内心深处的情话通过网络视频来表达。

  对于很多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而言,今年的情人节,他们依旧在战斗。隔着玻璃对视、穿着厚厚隔离服简单拥抱就继续战斗、等你回来,我包一年家务的承诺。这些画面,让人动容,更是一封封动人的情书。他们心中有小家也有大家,他们离开家人奋斗在最需要的地方,用汗水撑起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希望。“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等这群战士凯旋而归时,再来一起诉说衷肠,一起花前月下。

  最近,在南昌开往武汉的D3226次专列上,27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江西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奔赴武汉。她们很多人剪了帅气的短发,只为了在治病救人的时候,能够少一点“麻烦”。 “放心,家里有我,武汉人民更需要你。”老公一句放心,让一名护士泪眼婆娑。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懂得一个人的坚守,并愿意支持她一切“冒险”的决定,这何尝不是一种爱?爱情少了拥抱、牵手,却依旧让人感动,这种无条件支持你的一切决定,这种有我在,你可以放心的话语。这背后既有爱情的伟大,也让我们窥见一个家庭为了国家需要而勇敢选择逆行的担当。当D3226次列车抵达武汉的时候,列车广播里响起“待你们凯旋而归时,我送你们回家。”又何尝不也是一句动听的情话呢?

  在这一个情人节,我们缺少了一点仪式感。没有了玫瑰,也没有了巧克力。但是,换一种态度来审视这个情人节,在这个不能相聚的时间里,因为距离是否会让爱情变淡?这也是今年情人节对所有情侣的一种考验。今晚也许没有精美的礼物,没有彼此的温存。但是,那些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铁路职工、人民解放军,他们也与家人分别。但这个节日里,为了取得最后的胜利,他们还在忙碌,也许连给家人打一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没有拥抱的情人节,我们却看到了太多让人泪眼婆娑的画面和情话。等到春天来临的时候,让我们再好好拥抱、牵手。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