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战疫情,“90后”正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20-2-14 13:19: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非典时,大家保护我们‘90后’;17年后,我们‘90后’要保护大家。”一位奋战在一线的“90后”护士的这番话被热转并收获大量点赞。

  曾何及时,“90后”在一些人眼里还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长不大的孩子,但无论“80后”“90后”,还是“00后”,这年轻的“标签”实在打不得。自古英雄出少年。且说“90后”,在去年多地的森林大火、以及战台风的救灾救难中,冲锋在前的消防战士多是“90后”,仅四川木里森林大火中牺牲的27名消防战士,他们就都是“90后”,最小的才18岁。

  “90后”已长大。这些年,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90后”在战斗,他们已成中坚力量。战疫情,义无反顾上前线,在一支支驰援湖北和武汉的医疗队伍中,最多的还是“90后”,仅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第四批赴武汉医疗队的136位队员中,“90后”就将近一半。“90后”正担当,他们正成为这场疫情阻击战的生力军,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宣告:我们能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面前,“90后”的表现可圈可点,值得全社会点赞!

  他们最勇敢。战疫情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对90后们来说略显年轻,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严峻的大考,但他们朝气蓬勃,无畏无惧,听党号召,义无反顾,一份份“请战书”,一枚枚“红指印”,刻写着他们炙热的爱国爱民的青春理想和战胜疫魔的青春斗志,美丽女护士削发上阵,很多人以自我独特的行为,写下“逆行”的誓言,表达着“90后”后生可畏,是最勇敢、最可敬的一代。

  他们最担当。为国担当,一直成为百年中国青年的人生志向。在这次战疫行动中,不但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着“90后”们的风采,打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在筑起坚固后盾的各行各业中,“90后”活跃的身影也随处可见,有的紧急复工保障物资生产供应,有的守好社区农村这道防线,有的提供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爱心……他们用爱岗敬业诠释成长,用埋头苦干标注担当。

  他们最有爱。美丽青春,爱情似火。“我想抱抱你,可我抱不到你。”一对“90后”情侣隔着医院玻璃亲吻的视频让人泪崩。一对“90后”情侣一起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出发前他们拥抱着相互鼓劲的情景让人感动。还有一些“90后”,因为战疫行动,他们取消了结婚领证计划,省却了婚庆,舍小家、为大家,把个人美好的爱情,融入到疫战的各个岗位和救治生命的战斗中,以及对人民群众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这份大爱至美、至忠,最珍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每一场灾难,无不是对青年的考验,从中无不看到中华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战疫行动中,“90后”们不负众望,冲锋在前,再次诠释了新一代中国青年的为国担当精神。战疫情,“90后”在行动,“90后”正担当!让我们来点赞,“90后”好样的,你们是中国的骄傲!(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