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武汉日记”让我们更加积极面对疫情
http://www.scol.com.cn(2020-2-6 7:56: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武汉疫情发生后,不少人也在记录各自的生活。近日,一名武汉小伙用视频vlog形式写下“武汉日记”,在网上走红。截至2月4日下午4时许,其中一段视频播放量已经近1000万。这些视频拍摄者林先生2月4日对记者介绍说,通过拍摄片子,他想让更多人看到在疫情中城市的状态和普通大众的生活日常,面对疫情不要恐慌,积极面对,抱有希望。(2月5日《北京青年报》)

  在疫情来临的时候,我们往往措手不及,随着确诊人数的增加,随着死亡人数的递增,许多人会充满恐惧感,从而恐慌。对于许多武汉之外的人来说,现在的武汉究竟是怎样的状态?对于许多人来说,最想问的是,疫情何时才能结束,何时才能回归原来的生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还无法找到正确的答案,但无疑,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积极面对,无论是处于被隔离的人群,还是在家呆着等待消息的人,我们都需要积极面对。而“武汉日记”给了我们信心,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这场战役的胜利者终究会是我们。

  武汉的真实状况是怎样的?网上充满了无法让人辨别真假的消息。眼见为实,“武汉日记”以一个普通人的视角,让我们见到了武汉真实的一面。据了解,在林先生拍摄的视频中,他还记录了快递小哥们运送医院的救援物资,普通市民去超市采购必备食材,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中的许多民间工程车、志愿者们加入建设队伍,以及外卖员仍旧有大量的订单等待配送。他觉得有责任和动力去做这件事,唯一的目的就是帮助大家看到真相,消除恐慌。患上病,需要治疗,心理有了恐怕,同样也需要“药”。而“武汉日记”也是一剂良药,在当前尤其需要。2月5日,一位从浙江驰援武汉的医务朋友在朋友圈发了这么一则“信息”,他说,近日好消息越来越多:第一,火神山医院已经开始收治病人,病床紧张的问题得到极大的缓解;第二,红十字会的仓库的物流由九州通物流公司彻底接管,他们两个小时之内把红十字会积压十几天的所有物资全部分发完毕;第三,从12点开始把所有疑似病人全部集中管理,不准居家隔离,原来是已经确诊了的还在家里面等待病床的,现在一律收院住院治疗;第四,武汉连夜建三所“方舱医院”,共将提供3400张床位;第五,全国各地的医疗救援队不断驰援湖北武汉;第六,瑞德西韦三期临床试验首个病例证明有效;第七,新增疑似病人连续二天下降。这些将会给武汉的疫情控制带来根本性好转。我几乎是一字不拉的“抄袭”,其实,对于上面的大部分信息,我已经从媒体上了解了,但从身在武汉的一个医务人员的口中“说”出来,无疑更加真实可信可靠。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不能战胜这场疫情呢?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希望出现 更多的“武汉日记”增加我们的信心,让我们更加积极面对这场疫情。(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