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让“我先闪”者“下”
http://www.scol.com.cn(2020-2-17 7:53: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长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媒体通报,张家界市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科科长李文杰,在获悉该市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后,害怕自己及家人被感染,擅离职守、临阵脱逃,从单位取走个人护照,于1月30日携家人乘飞机到泰国躲避疫情,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给予其撤职处分,涉及其他问题在进一步调查中。

  “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疫情发生后,绝大多数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我是党员我先上”,他们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迎“疫”而上,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背影。然而,面对汹涌的疫情,也有极个别党员干部就像李某这样,上演着“我先闪”。  

  疫情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被传染,甚至为之献出生命的危险都是潜在的,毕竟都是血肉之躯,谁也不能百毒不侵。但,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就应该“为难之处显身手”,“挺己在前”,“先忧群众生命安全之忧而忧”,这是我们的宗旨,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李某拖家带口“我先闪”,表面上看是“害怕自己及家人被感染”,实质上还是宗旨意识淡薄,是不能担当的表现,被撤职也是咎由自取。  

  疫情阻击战是一场特殊的考试。“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临喜临怒看涵养,群行群止看识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重大考验面前,更能考察识别干部。疫情防控,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履职能力和工作作风的一次严格检测,是做斗士冲锋“疫线”英勇战斗,还是当懦夫临阵脱逃颤抖?是守土有责还是撂挑推责?是“跟我上”还是“给我闪”?最能检验党员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对多舍小家、为大家的先进典型,就是要大力表彰、大胆任用,对自私自利、先人后己的反面典型,就是最严肃查处,杀一儆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中华民族是一个英雄的民族,二十余年来,我们经历了特大洪灾,抗击非典,汶川大地震,我们战天斗地的斗志更加昂扬了;走进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向心力、凝聚力更加强大了,我们坚信,再大的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我们坚信,人心齐,泰山移,疫情阻击战,上下同欲者,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