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铺设健康与发展的“双车道”
http://www.scol.com.cn(2020-2-19 7:47: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尹力前往交通运输厅调研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强调要实事求是、细致深入做好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各项工作。(2月18日四川在线)

  严防控是为了健康,保畅通是为了发展。坚持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就是要做好交通运输组织和管理服务工作,让病毒传播“没有路”,让经济走上“平安路”,铺设健康与发展的“双车道”。

  铺设健康与发展的“双车道”,要在“防”上下功夫。受疫情影响,出行的健康保障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保证交通工具和运输途中的安全,也自然成为疫情防控战的“必答题”。为了确保人们出行的健康安全,四川采取“全程严防严控、全程温馨服务、全程跟踪监管”的措施,为交通工具配备消毒设备,做好车辆消毒通风、司机检测体温、乘客自我防护等措施,切实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在此基础上,我们要进一步在“防”上下功夫,确保人们与健康“一路相伴”、与安全“一路同行”。

  铺设健康与发展的“双车道”,要在“暖”上出真招。虽然春天已经到来,但疫情让人们感到丝丝“寒意”,而四川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参与“春风行动”,通过温馨服务,让人们在出行路上感到“阵阵暖意”。比如:安排客车到乡镇接送农民工上车;随车提供免费矿泉水、消毒湿纸巾以及方便食品;高速服务区免费提供药品、热水等服务。这些无微不至的措施,让人们暂时忘掉疫情的“烦恼”,既安心,也开心。在此基础上,我们要进一步在“暖”上出真招,让每一次出行都成为“暖心之旅”。

  铺设健康与发展的“双车道”,要在“运”上展作为。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也是应急运输的“血管”。我们看到,疫情发生后,四川储备了1660辆应急运力、荷载2.3万吨,运送了大量医患人员和酒精、口罩、消毒液等疫情应急物资。在此基础上,我们要千方百计提升运力,加快物流速度,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物流、客流变化,动态科学安排运力,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品、人民生活紧缺品的运输,确保公共交通、应急运输不中断,为疫情防控开辟绿色通道,为经济发展“舒经活络”。

  交通“平安路”,也是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要进一步细化措施,严密管控,科学调度,做好服务,努力铺就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共赢之路、胜利之路”。(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