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也有“硬杠杠”
http://www.scol.com.cn(2020-2-7 13:51: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6日,四川省委组织部出台《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紧扣组织部门有效发挥作用履职路径,采取政治激励、工作激励、组织激励、精神激励“干货”措施,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落实。

  人民生命健康重于泰山。从大年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到四川成立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省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民动员、全力以赴。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甘于奉献的为民本色。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事实表明,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党员干部能不能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担当有为,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相信科学,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群众工作,扶危济困、弘扬正气,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是对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最直观的检验、最现实的考验。

  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以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出发点,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做到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形势最严峻,哪里就有党员冲在前,真正把“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标签”点亮。四川省委组织部出台“十条措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树立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鲜明导向的具体实践。更是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的“硬杠杠”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当前,处在疫情防控的决战期,如果面对困难和问题,畏难情绪重,工作中见困难就退、见问题就推、见矛盾就躲;或找各种客观理由,搪塞过关,不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工作怕担风险,怕得罪人,明哲保身,不敢碰硬,畏首畏尾、缩手缩脚、患得患失,就有可能给疫情扩散带来可乘之机,就会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在“十条措施”中明确提出,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要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畏缩不前、临阵脱逃的干部,要严肃问责;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调整。这既是一种警示,更是一种促动,是激励担当尽责的重要保证。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但如果规矩得不到很好的落实,也难以达到最佳约束效果。当务之急是要抓好“十条措施”的落地落实,让“十条措施”在“阳光”下进行,把“激励”的作用真正发挥出来,使广大党员干部都能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让“十条措施”这个 “硬杠杠”真正成为疫情防控中最鲜艳的一抹红。(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