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三抓
http://www.scol.com.cn(2020-2-5 13:09: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六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会议部署,更加深入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2月5日《四川日报》)

  当前,疫情总体仍处于发展阶段,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把责任压得实而又实,把措施抓得细而又细,把作风抓得严而又严,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实责任。疫情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面对这场艰巨的攻坚战,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要有责任担当,必须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中央到地方,从省市区、到乡镇街道与社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率先垂范,主动作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接连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四川省召开了六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对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明确了责任,压实了责任,抓实了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持久战传递了责任压力,突出了责任抓手。从属地管理,到属地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及党员干部切实担负其了“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责任重担。

  抓细措施。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要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出现的新变化新特点新态势,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在抓实责任的同时,细化工作举措,抓全局,也要抓重点,抓关键,也要抓细节。紧密结合地方疫情发展实际,科学实施分区分类防控,落实更有针对性更加精准的防控策略和措施,更有效地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关注民宿、网约房、小产权房、城乡结合部等管理薄弱环节,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关系国计民生、关系群众日常生活的各项重要工作、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等,这些工作都要做到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抓严作风。抓严责任、抓细措施既一种务实手段,也是一种严实作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始终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一种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才能把中央和地方的举措部署落实到位,落实到人。无论是领导干部的督导检查,还是党员干部的摸排调查,都必须要脚踏实地,必须要从严从实,要杜绝所谓的“会议抗疫”“表格抗疫”,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不能只是“戴上口罩”到基层一线发号施令,而是要把关心关爱送到基层,送到群众手中。(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