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激发组织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http://www.scol.com.cn(2020-2-5 8:10: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3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强调,现在正是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的紧要关头,必须打一场严防死守的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2月4日《四川日报》)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疫情发生以来,四川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快速反应、密集安排,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启动部署比较及时、机制运行比较有效、防控措施比较科学、全民动员比较充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效果。在这一场遭遇战、攻坚战、持久战面前,尤其需要强化党的领导,激发组织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的作用,强力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总体仍处于发展阶段,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呈现出了新的变化和新趋势。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如何才能更好地做到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并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需要各级党委(党组)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确保组织领导和指挥体系高效协同、上下贯通、快速响应。既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抓实每一项部署,把好每一道关口,也要把握重点,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城市社区、家庭、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学校、交通运输关键环节防控,未雨绸缪,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有敢打硬仗、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身先士卒、站在前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疫情防控中的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主动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坚守一线岗位,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做到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凝聚强大合力,打一场众志成城的全民保卫战。

  发挥政策奖惩的导向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担当使命。疫情防控战就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照出了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照出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越是急难险重,越是关键时间,越是能够锻炼和检验党员干部党性成色,越是能够激发出党员干部的壮志豪情。既要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激励引导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让他们尽快的成长成熟。也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力,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依法依规从严查处。(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