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过硬的作风打出过硬的防控战果
http://www.scol.com.cn(2020-2-5 8:01: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快速反应、密集安排,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启动部署比较及时、机制运行比较有效、防控措施比较科学、全民动员比较充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效果。

  2月3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彭清华书记在讲话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就是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是一场生死时速的竞赛,是一场危难重重的搏击,等不得,也慢不得,中央及省委各项防控措施都已明确,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防止疲劳厌战情绪,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毫不懈怠、锲而不舍地做好防控工作。

  防控工作,粗枝大叶、心中无数不行,马马虎虎、丢三落四更不行,必须细之又细,踩到底,落到地。正因如此,彭清华书记在讲话中,从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防控、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防控,进一步加强家庭防控,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学校防控,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关键环节防控,进一步加强成都市疫情防控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体现了严细实快。要把这些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就必须要有过硬的作风做保障,立足于“早”,落点于“实”,完善于“细”,找差距、补短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有过硬作风,才能有过硬的作为。各级党组织要发扬从严从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舍得下落细落实、力求实效的绣花功夫,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把党员、干部、人才有效组织起来,多管齐下拧紧责任链条,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四川阵地”。

  有过硬作风,才能出过硬的战果。要科学配置人力物力,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关口前移,消除盲点,心无旁骛抓好农村、社区、家庭等源头防控。特别是农村防控,要强化网格化管理,以村为单位,实施地毯式排查,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和近期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要追踪到人、登记造册、上门观察,落实居家医学观察,必要时对重点人员实行集中隔离观察,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有过硬作风,才能出过硬的干部。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干部,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干部解决实际困难,为担当者撑腰、为奋斗者加油,树牢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让工作更实、作风更硬、担当更强,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使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干部都能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