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尽锐出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http://www.scol.com.cn(2020-2-1 8:21: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长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次会议,检查调度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人民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头等重要。和平年代没有硝烟,但没有硝烟的战场却有着非同一般的考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影响社会稳定,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只有快速反应,迅速形成联防联控体系,迅速动员一切防控力量,迅速执行严厉防控措施,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从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到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落实,从全力救治患者,到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全省各地各部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加强联防联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科学周密推进,展现了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展现了尽锐出击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疫情面前,生命至上。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抓起,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与使命,也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正如会议所强调的,我省疫情尚处发展阶段,还没有出现遏制疫情的拐点,当前又正处于春运返程高峰期和流感高发季,必须把疫情形势考虑得更加严峻复杂,把各方面准备做得更加充足科学,绝不能有丝毫侥幸丝毫放松,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人民的需求就是我们当前工作的目标,人民的呼声就是我们当前工作的导向,人民的利益就是我们当前工作的旨归。能不能尽锐出击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是说口号喊得多响亮,不是说工作做得多完美,不是说样子做得多好看,关键是要有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要有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真办法、硬手段,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广泛动员群众、有效组织群众、团结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牢不可破的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疫情就是考题。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考场。疫情面前,全省干部群众既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谁都不能独善其身,谁都不能置身事外。疫情防控环环相扣,任何一环都不容有失,更不容懈怠,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把疫情形势考虑得更加严峻复杂,把各方面准备做得更加充足科学,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全省人民筑牢健康防线。

  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是防控效果,最忧虑的是日常生活,这是打赢这场硬仗的关键所在。正如会议所部署的,各地要全力以赴做好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加快加大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产品企业复工复产、扩大生产,各地各级商务等部门或单位要想方设法采购有关卫生医疗物品,科学合理调配,节约使用,确保防控工作需要。积极做好米、面、油、肉、菜等市场供给,稳定物价、稳定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维护好正常交通秩序,确保各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唯有如此,才能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在与时间的赛跑中取得主动,让老百姓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安全感,在尽锐出击中早一天打赢这场只有胜利不能失败的阻击战。(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