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让我们在天府评论的舞台上尽情展现

http://www.scol.com.cn(2020-1-3 10:13: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大江东去,岁月如流。时代的长轮在不停地滚动,十二时辰的轮转亘古不变。有这么一群人,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刮风还是下雨,在四川在线天府评论的舞台上,他们的身影从不缺席。

  他们以读书为荣,以写作为乐,拥有敏锐的洞察力,过硬的逻辑分析能力,始终以战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积极投身宣传思想领域斗争一线,用自己的智慧解读着新闻背后的故事,用自己的才智揭开问题背后的玄机,把握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为使网络空间真正清朗起来传递着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四川在线网评员。

  最是书香能致远,写作之乐乐无穷。能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感到很骄傲;能够成为年度优秀作者,我感到很荣光。

  屈指算来,被评为年度优秀作者,已经十多次了,感言也写过许多,体会也谈到许多,但今天想要说还是一句“老话”,就是要能吃苦真热爱。写稿是一个苦差事,没有吃苦精神是做不了,按部就班式的工作,也是写不出好稿子的,必须要有披星戴月的精神,加班加点。过去有一句话叫“爬格子”,一个“爬”字很形象说明写作的辛苦。能吃苦、热爱写,这是写出好文章的关健。如果本身我们就不愿意写,或者说根本不想写,那就不可能写出好文章来。

  阅读是输入,写作是输出,不输入,何来输出?要想写出好的评论文章,就要有政治家的眼光和理论家的思想,要熟知党的方针政策,把党纪国法学深学精学透,不断夯实自己的理论功底、知识功底、文字功底,在一点一滴中建树自己的高尚品德和志趣追求,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支持什么、反对什么,赞扬什么、批评什么,都要心中有数,不能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山无脊梁要塌方,人无脊梁会垮掉。要挺起我们的精神脊梁,通过我们的网评文章帮助干部群众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理顺社会情绪,理性引导民生热点,当好社会的“减压阀”,真正当好党的舆论阵地的守望者和捍卫者,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这样,才能使网络空间真正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站在2020年的门槛上,谨以此文共勉。让我们欢快地敲动键盘,在四川在线天府评论的舞台上尽情展现。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