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时光之影,在平凡中奋然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20-1-2 15:11: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2019,是一个平实的年份。

  这一年,我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一年来,四川在线给盘点了一组数据,不知不觉写了500多篇评论,也收获了30多万的点击量,总体上保持了一种平稳的态势。文章并虽未有大开大合的气度,但在四川在线这片家乡的土地上默默耕作,也收获了一份静谧与充实。

  无丝竹之乱耳,有案牍之劳行。在时间的影子里,跟随新闻步点,在键盘敲击中度过了春夏秋冬。或许是习惯了,或许是难以割舍。今年的四川在线少了前几年的推荐写稿,但每天开启电脑的第一件事,依然是浏览本地新闻,关注四川,关注成都,关注国家的大事要事,关注社会的热点,忍不住会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想。

  2019,是一个伤感的年份。

  这一年,我失去了至亲至爱的兄弟。在人生最辉煌的时刻,他因公意外离开了我们, 生命戛然而止,艰难的岁月都走过了,当幸福来敲门时,他却走了。44年风雨与共,44年肝胆相照。回顾一同走过的幸福时光,回顾艰难岁月中的兄弟情深,那种痛彻心扉的打击令人刻骨铭心。

  为了暂时忘掉对兄弟的那份哀思与牵挂,通过写稿,一直不停歇的敲打键盘,让心灵得到了抚慰。世事无常,世事难料。人生就是这样,该来的,会如约而至;该去的,总会离去。写稿,让我领会到了更多的人生况味,也学会了放下和前行。

  2019,是一个厚重的年份。

  这一年,我跨越了人生的一个关键年。而我也从“不惑”而跨入了“知天命”,虽然“不惑”之年的那些年头里,我依然有困惑;或许“知天命”之年岁月中,我依然会难“知天命”。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与困惑,我们都要好好把握当下,过好自己的日子。

  让思考不停息,让心灵不飘摇。依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日子就会如破土的竹笋,只要给予阳光与雨露,它就会拔节生长。人生百年,而已过半。惯看风花秋月,淡看岁月轮回。保持一份恬静与常态,日子风和日丽。

  2019,是一个担当的年份。

  这一年,妻子下岗,而我生活的重压又多了一分,责任也多了一点,但这些都不是事儿。人生就要有责任与担当。亦如评论文章,要有起承转合,总得有些起伏。文章太平,反而没有了韵致。

  人生亦然。哪有一成不变的风和日丽,哪有一帆风顺的一马平川。写稿的过程,也是一个人生历练的过程,要找那些别人没有涉及的角度,在平凡而普通的新闻报道中提炼出令人眼前一亮的观点。迈过了人生的那一道到沟沟坎坎,也就多了一份幸福的滋味。

  人生如歌。有高亢,也有低沉;有激越,也有哀伤。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当思考成为了一种习惯,当敲打键盘成为了一种常态,写稿也就成了生活。无论上班,还是周末,或者是节假日,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或者是出门在外,在不厌其烦的键盘敲击声中,内心也就会平和如初。

  送走2019,迎来2020。跟随时间的脚步,追逐心中的梦想,与四川在线一起,踏浪而歌,踏歌前行,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谨以此文,献给平凡的2019。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