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荣誉为动力继续为新时代而歌

http://www.scol.com.cn(2020-1-2 15:07: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屈指算来,我写网络评论已有整整7年的时间,数量上也达到了近3千篇。但获得四川在线天府评论“年度优秀网评员”称号,却还是第一次。面对这个难得的荣耀,心中感到十分欣喜和激动,也不甚感慨。

  近年来,我感到网络评论越来越不好写。一则是可写的社会类话题比较少,话题一出来后,大家都争着写,动手晚了,便失去了发表的先机。二则是社会类话题新鲜的不多,写老的话题,翻来覆去还是那些观点,写不出什么新意。从今年开始,便试着写重要讲话、重大活动、重大政策类的时政评论。写这类评论,政治观点必须正确,语言表述要准确规范。恰好,许多省级网站开办了“地评线”栏目。天府评论的“地评线”栏目定位精准,文章录得快,录的数量较多,栏目办得有特色、有水平,我便重点向这个栏目投稿。看清大势,适时转型,重点写网络正能量文章,才能走出网评写作的新路子。

  近年来,我感到网络评论越来越不好上。一则是写网络评论的作者越来越多,二则是每个网站的用稿数量有限,这就导致上稿的竞争十分激烈。面对激烈的竞争,我能做的,只能是少写、写精。对每篇评论,都进行了反复琢磨和修改,尽量避免出现禁用词、错别字、语法错误,做到文章有鲜明的观点和文通句顺。幸运的是,我的绝大多数正能量稿子,都被四川在线天府评论采用。在这里,要万分感谢天府评论编辑老师对我的关心厚爱!

  写网络评论是件“痛并快乐”的事,写久了容易让人上瘾。在写网络评论上,我是欲罢不能。这次获得天府评论“2019年度优秀网评员”荣誉,给我增添写网络评论的了动力。2020年,我会以荣誉为动力,继续认真写下去的,继续为新时代而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