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2019有天府评论陪伴

http://www.scol.com.cn(2020-1-2 14:54: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收到盛编关于2019年天府评论年度优秀评论员获奖的通知,讲真,顿时有种感激涕零之情。因为2019年对我来说,是特别艰辛的一年。

  2019年再次获得天府评论年度优秀评论员称号,算起来,也是我第三次获得天府评论殊荣。记得在去年写获奖感言的时候,我希望自己的评论能够在2019年挺进阅读榜的前十名,从今天来来,这个愿望实现了,同时,发稿的总量排行也进入可视范围内。2019年,天府评论又涌现出了不少“大牛”,特别是有的“大牛”评论作品频频入选“地评线”,值得学习,也值得庆贺。

  2019年因为工作原因,写评论的时间严重减少,虽然一定程度上还是习惯晚上写稿,甚至写到凌晨三四点,但要论写稿的总量,与往年相比只有不及而无过之。尽管如此,我始终感觉天府评论总是为我留了“位置”,在工作忙得脚尖不着地的时候,导致两三个月基本没有写任何评论。但是当我再次提笔的时候,发现天府评论始终没有抛弃我,始终陪伴着我。这种感觉虽然有点主观,但是与我而言,这种主观臆断却成了我全年少有的感动点。

  2019年之所以艰辛,不管是在工作上、体会上,都让我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这一年,我独自一个人加过通宵的班,第二天同样被领导催着干事情;这一年,我被人蹬鼻子上脸地骂过,却没有任何人为我撑得起腰;这一年,我的工作被无数次质疑和批评过,让我感到自己就是一颗“软柿子”。总的来说,这一年,真的不易,既有砥砺成长,也有辛酸苦辣。唯一使我能够不迷失、不彷徨的,就是在天府评论发稿。

  写稿子最大的快乐莫过于编辑采稿,深夜写完稿,虽然有点疲惫,但是还是怀着莫大的憧憬期待着第二天早晨能够收到天府评论发来的“稿件录用通知”。因为喜欢,因为爱好,因为骨子里就觉得它有意义,所以我一直坚持着写评论。写评论不仅促进我更加理性地思考问题,评论也倒逼我对国家大小事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不关注时事,就跟不上“步调”,与此同时,在看到自己稿件被采用后,也会发现自己的价值。

  2019年,网评界增加了一个联盟式的“地评线”,天府评论从最初的少量上稿,到现基本天天上稿,体现出天府评论的稿件质量在网评界越来越高。这一年,天府评论改了版,也推出了“七待”专栏,不管是给写评论的网评员还是不写评论的网友,都提供了一个更为宽松自由的观点发表平台。每个月都安排了值班表,稿费公示公开透明,稿酬体系不断完善提升,采稿必发录用通知,在体会天府评论的“变”与“不变”之中,我感觉天府评论的“变”,在于与时俱进的开拓和创新;天府评论的“不变”,则在于对精益求精的执着追求。

  最真实的关怀就是陪伴,最诚挚的情感就是牵挂。我牵挂着天府评论,天府评论牵挂着我们;我们在天府评论尽情展示,天府评论为我们敞开胸怀。不管2019年快乐与否,过去的就让让它成为历史,未来不知道还有多少艰难坎坷等着我们,我不奢求“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但求我与各位网友一起快乐生活、快乐写作,也祝愿天府评论越办越好,希望盛编和林编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