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您督促我在时评路上永不松懈

http://www.scol.com.cn(2020-1-2 14:49: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胡建兵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9年,我再次获得天府评论“优秀评论员”,既是欣喜更是压力。我已从事新闻工作近36年,曾经获得过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奖等许多全国大奖,获奖证书已放满了一柜子,但我却十分看重四川在线“优秀评论员”这一奖项,因为,是《天府评论》不断地督促我在时评路上不断地走下去,给我的生活带来无限的精神动力。

  这几年,我对《天府评论》情有独钟,在全国这么多省级网站中,《天府评论》的编辑是十分负责任的,很多网站的评论版平时每天只编一次稿,特别是到了假日,就没了踪影。而《天府评论》不管是双休日还是春节等重点节假日,每天都会认真编稿,而且对每一篇用稿都会及时回复。更让作者感到压力和动力的是,《天府评论》每天对作者的用稿量和点击率进行排名,这就像一根鞭子,催促我一刻也不能松懈。

  这样的用稿量和点击率排名,不得不让人每天观察自己的用稿情况和点击的情况,一旦排名下滑,不得不分析原因。这样的用稿量和点击率排名,也逼我不断钻研时评的写作,多深入百姓中间,多聆听百姓的所思所想,平时细心观察,随时记录,多积累素材才会产生灵感,同时也逼使我认真向同行学习,学习他们的捕捉的选题和写作的技巧。2019年,我在《天府评论》用稿量和点击率都名列前茅,也促使我写出了一批较高质量的稿件。2019年,我有近千篇时评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工人日报》《经济日报》《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中国商报》及其他各级纸媒采用,使我感到有一种成就感、收获感。

  有人说,长城的伟大是因为一块一块的石砖垒起来的,金字塔的美丽也是一块一块的石砖垒起来的,高楼大夏的亮丽是一层一层的楼房盖起来的。撰写时评也是一天天累积起来的,虽然是一个非常艰辛的过程,但我感到,有了《天府评论》这样的好平台、好编辑,就一定使我在写时评的路上永不松懈,不懈地坚持下去,一定会用接地气的观点传播着社会正能量,用激情、饱满的文字书写着新时代的精彩。

  天道酬勤,厚德载物。正因为有了《天府评论》这个好舞台、好编辑,让我这几年写时评越来越“如鱼得水”。因此,在这里,我要感谢《天府评论》给了我们这些时评作者一个写作的舞台,也非常感谢《天府评论》栏目的编辑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愿《天府评论》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