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是时评人的底色

http://www.scol.com.cn(2020-1-2 14:36: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全林
作者:张全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感谢有天府评论的陪伴。

  误打误撞,跌入时评行当,没想到竟弄成了一件不弃不离的事。当初试写网文,本出于锻炼脑筋,生怕老早痴呆,没想到把小事一不小心做“大”了。每日必网,能写则写,反倒有点痴了。这是始料不及的。

  写文章不养人,这是人所共知的。但为啥还有那么多人写?就是个乐趣吧。把这事说得多高尚,自己也怀疑,若说文章小道,到也不全是。对于某个人来说,可能写一辈子,也没跳出“小道”,但这么多写手总起来,可就凑成大道了。文以载道,大抵如此吧。

  当下,有不少的民间评论家,来自各行各业,大多是“友情演出”。虽有不少是体制中人,但干的并非“本体”之事。乍看来不务正业,其实品格硬得狠。大到国家民族前途命运,中到国计民生,小到家庭和睦、孩子成长,这帮酸文人都在思谋着呢。

  把时评当事业做,也是大情怀。遗憾的是,当下很多网站的时评频道,基本不再更新了,很多平面媒体,也几近把评论挤出了空间。天府评论一直情有独钟,热热乎乎的陪伴着各位时评人,这是情怀所致啊。

  有情怀的人撮在一起,弥足珍贵。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