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坚守付出带给贫困群众希望的春天
http://www.scol.com.cn(2020-1-23 8:06: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人们都在向着自己家的方向奔走。但有这样一群人,向着别人家的方向“逆行”!无论是在大山深处,还是在平原农村,他们顶风冒雪,奋战在扶贫一线,为贫困群众合计产业、谋划增收、排练“村晚”、解决难题……

  人勤春来早!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这个春节,坚守在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用自己的奉献付出,带给贫困群众一个满怀希望的春天。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在人,关键在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尽管春节临近,扶贫干部们仍然坚守扶贫岗位,勇于付出奉献,彰显发挥“领头羊”、排头兵、生力军作用,攻克脱贫攻坚难关,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顽强意志。

  用有限时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扶贫干部要铸牢“大考”意识和时限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去。要像钉子一样“钉”在贫困村,珍惜有限时间,用好有限时间,凝神聚气、倒排工期,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用过硬实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三五”时期是脱贫攻坚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时期,必须横下一条心,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干部要摆正政绩观,精准聚焦攻坚方向,真正落实精准扶贫。切实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找对“穷根”,明确靶向,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要真正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与贫困地区的群众同甘共苦,到田间地头了解困难群众所想所需,探寻扶贫开发精准模式,亲力亲为抓扶贫,扶真贫、真扶贫,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扶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效果。

  用优良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顽强的工作作风和拼劲,满腔热情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扶贫干部要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光荣的责任,更是检验自身责任担当、素质能力的一把标尺。不当“过客”,不作“看客”,不分心走神,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与群众心连心,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扎得下根、融得进去。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争优创先、争创佳绩,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不懈努力和贡献。(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