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以初心入民心答好新时代的“赶考卷”
http://www.scol.com.cn(2020-1-10 9:53: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血脉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历时近8个月,不但擦拭了我们的初心,让我们的初心更加的鲜明,也是对我们的告诫,要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就需要带头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才能够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永葆初心的鲜活。

  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根本上而言,这个初心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变化的需求,是不断推动国家发展的需要,要让初心在不同的时代成为内心深处最强大的力量源泉,就需要以初心入民心,才能够实现“心”的同频共振,画好新时代最大的同心圆。

  以初心入民心,才能够凝心聚力。“人心齐,泰山移”。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任务,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够实现力量的最大化。“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只有以初心入民心,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才能够进一步密切干群的关系,凝心聚力,奋发有为。

  以初心入民心,才能够尽心尽责。“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天地”,初心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不同的,但是他们都能够表现梦想、价值、民心这些散发时代光芒的词语上,每一份初心的背后都是一份家国的情怀,都是一种价值的体现,要更好地践行初心,就需要在每一件事上尽心尽责,只有在实践中去磨练,在奋斗中去提炼,在斗争中去总结,才能够让初心焕发新的活力,更好地赢得民心。

  以初心入民心,才能够不负韶华。初心和使命是走好新长征路的不竭动力。为民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恒星,在新时代要不忘初心,就需要以实干的方式笃定前行,每一次对岗位的坚守,每一次攻坚克难,每一次用心的服务,每一次……这些点滴的行动,这些为民的实事就是初心,我们善待每一分钟,我们用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民心自然会越来越近,也才能够不辜负我们的大好时光。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初心让我们的内心更加的坚定,使命让我们前行的脚步更加地铿锵,把初心根植在心中,扛上使命,牢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才能够凝聚磅礴力量,奏响时代前进的最强音。(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