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坚定答好新时代的“赶考”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20-1-9 10:40: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朱波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牢记嘱托,继往开来,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全党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这就需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学讲话、读经典,重温党章、缅怀先烈,回顾来路、勇往直前。切忌不以为然,不切实际的“纸上谈兵”。夸夸其谈,永远只是看似美好;光说不练,永远解决不了问题。万丈高楼平地起,根基不牢恍然空。“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宗旨”,也是人民公仆的责任担当。

  坚定答好新时代的“赶考”答卷,要有“知大局、明大势”之能。只有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弄明白、搞清楚,才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定不移地推进“四个伟大”,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唯此,才能做到“不偏题、不离题、不走题”。

  坚定答好新时代的“赶考”答卷,要有“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之劲。要提高学习的本领、政治领导的本领、科学决策的本领、创新发展的本领、依法执政的本领、群众工作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驾驭风险的本领,凡事只要勇敢面对,实事求是,就能因势利导,克险取胜,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大考中得心应手,融会贯通,运用自如。

  坚定答好新时代的“赶考”答卷,要有“攻城不怕坚、临危不怯场”之气。新时代的“长征路”不管困难再大、任务再重、矛盾再多,始终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知难而进不言难,迎难而上不畏难,破解一道又一道难题,攻克一个又一个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丽篇章!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