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内外兼修,抓实初心使命终身课
http://www.scol.com.cn(2020-1-9 10:11: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如何才能抓好抓实这个终身课题,要做到内外兼修,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在学深悟透中涵养初心使命。时代在发展,党的理论也在不断创新。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聆听时代发展足音,做到明大势、观大局,保持初心改,使命在肩。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理论是行动的先导,理论功底深不深,理论认识到不到位,直接影响到我们对改革发展的把握与认识,也会影响到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是否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虽然结束了,但初心使命依然不能丢,不能松。要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在非凡历程中砥砺初心使命。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建党89周年以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们党始终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守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使命,书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本来,才能开创未来。去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高光时刻,我们党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在重温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历程中坚定了初心使命。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前人各种知识、经验和智慧的总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员干部尤其要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在非凡历程中砥砺初心使命。

  在干事创业中锤炼初心使命。初心使命既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关键要在改革发展中去践行和检验初心使命。作为党员干部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要在具体工作中去彰显初心使命。奋斗新时代,实干书新篇。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新长征,因为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更美丽。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终身课题,就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兢兢业业,赓续奋斗,用实干实绩交出一份初心使命的新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