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2020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http://www.scol.com.cn(2020-1-1 8:47: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过去一句话,让我们鼓舞。“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今又一句话,让我们感动,这既是2019年中国人民拼搏奋斗的写照,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源泉。习近平主席每一次新年贺词,都犹如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总是给全国人民以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

  曾经以为遥远的目标,达成竟在眼前;前人擘画的美好蓝图,即将由我们亲手实现。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仅有1900字,但对过去中国人民拼搏奋斗的成果却如数家珍,“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这开篇的第一个数据就亮了,让我们鼓舞,让我们想起,党的十七大提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两番。但看今日,何止翻两番!中国的发展已远远超出预期!近14亿人口的国家,人均GDP实现历史性跨越,创下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又一个奇迹。

  在习近平主席的贺词里,处处彰显出不同凡响的中国力量。“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习近平主席的金句道出了全国人民共同的心声。聆听贺词,眼前浮现出一幅绚丽多彩的“神州万里图”。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回顾一年的成绩,有硬核力量绘就的山河壮阔,也有民生小事点染的人间烟火,有激情跃动,也有细腻温暖,更坚定了全国人民砥砺前行的信心。

  贺词里处处有着对人民的点赞与关怀,向历史致敬,向时代致敬,向人民致敬,也更彰显出习近平主席带领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博大情怀。“我沿着中国革命的征程砥砺初心。”贺词中这一句告白令亿万人民动容,“一年来,我去了不少地方。”这一年,习近平主席走过了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城市乡村,更沿着中国革命的征程砥砺初心。这一年,他拿出近一个月时间前往各地考察调研,出国访问时间累计达30天,同来华的外国政要进行了80多场双边会晤,出席4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批阅重要文件、发贺信写回信……“忙碌指数”一再刷新。

  从贺词中,我们无不感受到不同凡响的中国成就、中国力量,中国力量究竟来自哪里?“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从身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到各行各业平凡的劳动者,都是伟大中国的奋斗者,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追梦奋斗,就是中国力量的根本所在。

  2020年,注定又是一个非凡的年份,习近平主席称之“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20年,也是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点。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习近平主席的贺词就是我们前进的号角。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梦中一切的好,将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瞩望中实现!让我们共同追梦、奋斗在圆梦的道路上,实现伟大目标,2020年再创新时代中国辉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