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湖北亲人在四川,不只是很巴适!
http://www.scol.com.cn(2020-1-31 8:55: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我们这群不速之客滞留在这里。但从飞机落地开始,我们就感受到了来自四川人民的热情相助和关怀。”

  这是一名春节从国外回来滞留成都的武汉旅客刘大伟(化名)写给四川感谢信中的一席话,他还说,“隔离行动是无奈的,但是隔离期间的安排是温暖的、得当的。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蜀汉一家亲。”朴实的话语,却让人感到无比温暖,将“蜀汉一家亲”的亲戚表现得淋漓尽致,见证了四川人的包容、亲和、大爱,四川的热情待客,真的让人很巴适!

  旅行结束,正值过大年之际,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北实行交通管制,但归心似箭,“我们不想流浪在国外”,无奈之下,刘大伟和同行们本打算先回国,再想办法回武汉。此刻,不能不说这位湖北老乡刘大伟及其一行,真的也很会选择,在过关入境几个可选目地中,当看到“成都”两个字时,触景生情,回想起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期间的情景,那曾经守望相助的感觉让他们很快达成一致——去成都!

  刘大伟和同出国游在归途中无法回家乡武汉之时,选择了去成都,看似偶然,实为必然的选择,只因四川是一块包容之地,四川人民有着热情好客的秉性。2008年汶川大地震,各地对四川的慷慨援助,更历练出四川人对天下的感恩情怀,会不失时机地回报所有关爱四川的人们。正如今年58岁、在双流区疾控中心任副主任医师的赵蓉所说,12年前,她曾参与过汶川地震救援,也遇到过很多湖北驰援四川的热心人。“今天,我们终于有机会还这个情。”

  一场疫情肆虐,一场真情历练。面对“新冠病毒”疫情,在很多人避之不及,很多地方筑垒设堵时,四川不仅有数百医护人员放弃与家人的节日团圆驰援湖北疫区,更敞开怀抱欢迎那些因疫情防控不能回家的“湖北人”“武汉人”,且服务很巴适。这当然不是说四川人就憨,就不怕病毒传染,只因四川人更懂得中华一家,同胞情深,血浓于水。只因四川人更懂得,疫情需要科学防控,只要工作认真,再是什么“病毒”也不可怕。只因四川人更懂得,感恩回报是中华民族的美德,社会大爱是战胜疫情的最好的“防护剂”。

  四川人的真诚与热情,不只是让湖北亲人很巴适,更让全国人民温暖和感动,更懂得爱的奉献。疫情当前,四川做法值得全国各地共同学习,爱是桥梁,爱是力量,全国人民只有精诚团结,让爱凝聚起更大的力量,才能更好地防控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