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抗击疫情需要更多感恩的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1-31 7:48: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我应该去,因为我是汶川人!”面对武汉疫情,四川90后护士佘沙的一句话,格外感动人心,更让我们想到2008年汶川那场特大地震,大难兴邦,凝聚起了中华民族多少的爱心!情系四川,情系汶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纷纷伸出援手。

  中华民族是一家,无论任何时候,无论发生怎样的灾难,从来不是灾区人民的孤军奋战,而是中华民族的携手战斗,这种深深的中华情,铸就了无数感恩的心,凝聚成了坚强不屈的中华魂。如今,汶川地震令人痛心的日子已渐行渐远,历经一纪轮回,像90后护士佘沙一样的汶川人已经长大,当初的他们或许对大地震的认识很朦胧,但恐惧过后,感恩的心却成为伴随他们成长的力量。

  12年前,佘沙是汶川大地震中的一名“幸存儿”,是四面八方大爱的汇聚,将她从废墟中托了起来。12年后,她已成长为一名可敬的“白衣天使”。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无论是作为12年前汶川地震的“幸存儿”,还是作为今天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能够令她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的,除了使命召唤,更是一颗感恩的心激发了她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

  其实,年轻的佘沙只是众多有情有义四川人中的一员,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武汉虽“封城”,却并不孤独。作为近邻,四川各医院医护人员纷纷请战驰援武汉,正当除夕团圆之时,首批138人的四川医疗队集结出发,并在除夕夜抵达,成为最先到达武汉的医疗队之一。现在,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50名队员已于1月28日到达武汉,只要疫区需要,使命必达。

  我们为有情有义、懂得感恩的四川人点赞!现在,全国各地已有600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湖北疫区一线,还有很多医疗队在不断驰援湖北,针对湖北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很多企业正月初一就开始复工,加足马力生产,许许多多的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为抗击疫情捐资捐物,一位农村老人捐出自己准备庆寿的两万元给当地疾控中心,一位年逾七旬的老党员在当地率先为疫区武汉捐款千元,一位企业发不了工资的年轻职工拒绝政府高额补贴、将企业前两年给他抵欠工资的万余只口罩无私捐献……这样的新闻,连日来在媒体上屡见不鲜,他们与四川人一样,都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疫区人民曾经的付出,感恩党的培养,感恩国家的赋予,但无论怎样的感恩,都是中华民族一种朴实的爱,温暖的力量。

  因为感恩,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更温暖、更美丽,因为感恩让我们的民族更团结、更激情、更坚强。疫情还在持续,战胜疫情还当倍加努力,我们需要更多四川90后护士佘沙一样的感恩者,需要人人都成为有情有义的感恩者。感恩,是我们战胜疫情不可缺或的最温暖的力量。抗击疫情,我们需要更多的感恩,化激情为实际行动,化爱心为磅礴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