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让爱出发·伴你回家”,川籍农民工有福啦!
http://www.scol.com.cn(2020-1-10 8:11: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坐上车了,再过几个小时就到了。”1月8日9时38分,当G307次列车缓缓驶出北京西站,仁寿县大化镇的刘新林夫妇高兴地拿出手机,在微信亲友群里发出信息。(四川日报1月9日)

  当一些地方还在为农民工讨薪要说法,当很多农民工还在为春节回家“一票难求”,广大的川籍农民工们,却从四面八方陆陆续续登上了“让爱出发·伴你回家”的2020年川籍农民工春节返乡“专列”,令他们家中的亲人喜出望外、欣喜若狂,也让世人纷纷点赞,免费坐车,川籍农民工有福啦!

  1月8日,“让爱出发·伴你回家”2020年川籍农民工春节返乡专列公益活动在北京、上海、福州同时启动。1月8日至10日,来自成都、绵阳、广元等18个市(州)的3600余名川籍农民工,将陆续搭乘5趟免费高铁(动车)和普快列车从北京、上海、福州等地返乡过年。据统计,截至1月3日,四川全省各级已落实农民工专列(专厢)45趟、专车8471班次。返乡专列上,举办方还为每一位农民工准备了一份新年礼包,包括春联、红围脖、保温杯以及有家乡风味的土特产等。

  “让爱出发·伴你回家”2020年川籍农民工春节返乡专列公益活动由四川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发起,联合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司法厅等多个省级部门和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省政府驻厦门办事处等共同举办。活动还开通全民助力通道,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共同为农民工返乡助力。该公益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省委省政府《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要求,为农民工返乡返岗提供交通便捷服务,让每一位川籍农民工都能切身感受到家乡党委政府和家乡人民温暖关怀。

  “让爱出发·伴你回家”,我们不难想象,川籍农民工今年这个春节该是何等温暖!为川籍农民工祝福,为四川“让爱出发·伴你回家”公益活动点赞,这是一份四川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献给农民工的大爱,这是一份装满列车、传遍神州大地的大爱,是农民工2020年春节获得的一份实实在在的真情“大礼包”。

  四川是一个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大省,实际上,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都十分关爱农民工,平时走访,节日慰问,组织川籍民工运动会,等等,尤其每年春节返乡,更是千方百计地给他们提供方便。2018年,为进一步加强外出务工人员服务工作,还出台了服务保障16条措施和促进返乡创业22条措施,把党的关怀关爱和家乡的亲情温暖送到每一位外出务工人员及家庭,真心实意当好“娘家人”,真正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一切以人民为中心”。

  “让爱出发·伴你回家”,这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全社会对农民工一以贯之的爱,也启示我们:关爱农民工不尚空谈,就是要千方百计,让他们确有幸福获得感。农民工在我国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他们付出多、贡献大,不惜个人家庭牺牲,理当受到全社会的尊敬,让他们有体面地奉献,这样,才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和经济社会发展。(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